蘋果 CEO 庫克將與川普會面,盼為美中貿易戰降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5 日 18:20 | 分類 Apple ,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CEO 庫克將與川普會面,盼為美中貿易戰降溫


新浪科技報導,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25 日與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面,意在盼能藉此緩和美中兩國之間持續醞釀中的貿易戰。根據美國白宮公布的總統官方時間表,庫克和川普將在本週三下午在舉行會談,惟會談不對媒體公開。

川普政府決定對中國商品徵收高達 1,500 億美元的關稅,加劇了兩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也可能影響蘋果在亞洲的業務,因為蘋果龐大的生產鏈主要集中在中國。3 月,庫克在北京的一次會議上告訴與會者,他希望中國和美國可以解決彼此之間的貿易分歧。貿易戰可能使蘋果在面對中國政府時腹背受敵,有陸媒報導指出,如果美中貿易戰全面爆發,那麼蘋果將成為受影響最大的美國公司。

另據新華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 24 日表示,美國財政部長穆欽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將在未來數日率領代表團前往中國就貿易問題進行磋商。川普當天在與法國總統馬克宏舉行雙邊會議前告訴媒體,中美雙方對此次磋商相當認真。

針對美國財政部長前幾天表示希望訪問中國討論經貿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美國財政部長穆欽表態希望訪問中國後,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也已做出回應:「收到美方希望來北京進行經貿問題磋商的資訊,中方對此表示歡迎。」目前中方這個態度並沒有改變。

陸慷強調,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的,長期以來為兩國企業界、消費者都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中美兩大經濟體在經貿領域出現一些問題不足為奇,可以透過雙邊協商解決,也可以在共同認可的多邊框架內解決,但肯定不應有單邊解決的辦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