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要在 Twitter 做直播,繼續擴展網路通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2 日 15: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迪士尼要在 Twitter 做直播,繼續擴展網路通路


迪士尼繼續擴展自己的網路通路。5 月 1 日,Twitter 宣布已經與迪士尼達成協議,迪士尼將在 Twitter 推出直播服務,播放體育、新聞和娛樂節目。這些節目都將為社群媒體量身打造。

消息宣布後,Twitter 股價上漲4.5%,迪士尼股價上漲 1.1%。

近年來,傳統電視通路的衰落越發明顯,Netflix 成了新的電視台,而 Facebook 則成了新的新聞中心。為與網路競爭,迪士尼一方面擴充自己傳統通路的影響力,一方面也想在網路提高話語權。不過迪士尼計劃中的串流媒體平台遲遲沒有進展,而 Netflix、Amazon 和蘋果等公司對內容的野心卻越來越大。

Twitter 也一直在發展自己的影像服務,最近兩季,其廣告收入有一半來自影像內容。影像方面的優異表現,也讓公司市值在一年裡增加一倍以上。與迪士尼達成協議之後,Twitter 將擁有更多內容資源,包括 ESPN 和漫威電影等。

迪士尼與 Twitter 一向保持緊密聯繫。Twitter CEO 傑克‧多西曾是迪士尼董事,而迪士尼在 2016 年曾有意收購 Twitter,不過因為 Twitter 一些不合適的內容可能損害迪士尼形象而最終作罷。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