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傳個資外洩疑慮,公司:並非事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2 日 18:40 | 分類 app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NE 傳個資外洩疑慮,公司:並非事實


媒體引述網路傳言報導,通訊軟體 LINE 若沒將隱私設定中的「外部應用程式存取」改為一律拒絕,恐有個資外洩疑慮。LINE 今天澄清,上述傳言並非事實。

蘋果日報今天引述網路傳言報導,LINE 用戶若沒在「設定」中的「隱私設定」,把「外部應用程式存取」改為一律拒絕,外部應用程式將能存取用戶資料,恐有個資外洩疑慮。

對此,LINE 在回覆中央社記者的電子郵件中澄清,上述傳言「若不將隱私設定中的『外部應用程式存取』改為一律拒絕,恐有個資外洩疑慮」並非事實。

LINE 進一步說明,「外部應用程式存取」的設定,目的是讓 LINE 用戶可以主動選擇是否要讓外部應用程式存取資料。如用戶不希望允許,可以勾選「拒絕」。

LINE 表示,上述資料僅止於 LINE 帳號中設定的顯示名稱、個人圖片、狀態消息以及 LINE 指派的唯一內部識別資訊(每位 LINE 用戶專屬的識別碼)這 4 項,並無任何其他資料。

LINE 也強調,「對話內容」與「好友名單」絕不會因為勾選「一律允許」而分享出去。特別是對話內容,是 LINE 一直致力保護的用戶隱私。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