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掉 Google 工作創業去,如今這家 AI 新創獲思科 78 億元收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3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新創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辭掉 Google 工作創業去,如今這家 AI 新創獲思科 78 億元收購


曾被外媒評為「2018 年發展最值得期待新創」之一的 Accompany,是一家透過人工智慧(AI)協助會議排程、資料蒐集的公司,本週思科(Cisco)宣布以 2.7 億美元(約新台幣 78 億元)收購,創辦人 Amy Chang 將擔任思科技術整合部門副總裁,要將 Accompany 的技術整合思科視訊會議服務 Webex,打造功能更加強大的產品。

Google 前員工創立,Accompany 打造 AI 數位秘書

Accompany 創辦人艾米‧張(Amy Chang),先前在 Google 帶領 Google Analytics 團隊長達 7 年,2012 年離開後創辦了 Accompany 。

一開始 Accompany 的服務主要鎖定高階主管,透過 AI 整合大量工作資訊,協助會議排程、整理資料、管理人脈的工具,能力幾乎可媲美一位真人秘書,艾米‧張(Amy Chang)將產品比喻成數位秘書,能幫助小規模、沒有預算聘請額外行政人力的公司使用,2016 年時曾獲 2,000 萬美元的 B 輪融資,目前累積的融資金額達 4,060 萬美元,公司估值約為 2 億美元。

Accompany 能做的不僅是彙整簡單的資料,系統可依據用戶需求,彙整與工作目標相關的所有新聞、檔案庫資料,用最短的時間完成一份精練的資料報告,幫助用戶快速的準備會議資料,目標是希望取代 Google、Linkedin,成為商務人士訊息整合平台首選。

▲ Accompany 透過 AI 整合大量工作資訊,協助會議排程、整理資料、管理人脈,能力可媲美一位真人秘書。(Source:Accompany

技術整合,讓「會議」、「資料」完美結合

本週思科宣布以 2.7 億美元現金加股票收購 Accompany,有趣的是艾米‧張早在 2016 年 10 月就加入思科董事會,根據雙方協議,她將辭去董事職務,未來將出任思科技術整合部門副總裁,目標是將 Accompany 技術,與思科的視訊會議服務 Webex 整合,讓「會議」、「資料」這兩件事,在最省力的情況下達到完美整合。

「艾米‧張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創業者、工程師與執行長,更是一位創新的領導者。」思科執行長 Chuck Robbins 談到:「透過雙方的努力,我們擁有巨大的機會可以透過 AI 與機器學習,進一步提升客戶的體驗。」

這起收購案,讓人想起 2016 年微軟、LinkedIn 262 億美元的聯姻,兩家公司將人脈網絡與協作軟體整合在一起,提供升級服務,透過系統、技術的相互整合,未來將大大改變你我的工作流程。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c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