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漲 4 成進逼 1 萬美元,傳 NYSE 母公司擬設交易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8 日 12:00 | 分類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漲 4 成進逼 1 萬美元,傳 NYSE 母公司擬設交易平台


比特幣漲勢再起,價格逼近 1 萬美元大關。據悉紐約證交所(NYSE)母公司有意設立比特幣交易平台,倘若成真,比特幣有望邁入主流。

Coindesk 報價顯示,台北時間 8 日上午 10 點 57 分,比特幣上漲 0.86%、報 9,442.67 美元。

CNBC、紐約時報報導,上週末比特幣價格一度衝破 9,900 美元,不過最後無功而返,未能突破 1 萬美元防線。儘管 7 日價格回落至 9,188.66 美元,和 4 月低點的 6,700 美元相比,仍然大漲近 40% 之多。

紐約時報披露,紐約證交所母公司洲際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簡稱 ICE)籌劃成立線上交易平台,機構投資人將可藉此買賣比特幣;該報取得內情人士說法以及相關電郵文件,佐證此一消息。目前美國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提供與比特幣價格連動的期貨合約;ICE 打算提供更直接的買賣管道,客戶交易完成後,比特幣可以直接匯入戶頭。

據了解,ICE 將以交換合約(swap contract)的方式交易比特幣,銀行購買交換合約,客戶隔天即可取得比特幣。這種方法比直接用美元購買更複雜,但是符合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法規,無需像一般的虛幣交易所般遊走在法律邊緣。

如果 ICE 真的設立比特幣交易平台,由於 ICE 和所有大型金融機構都有合作,比特幣有望接觸到更有影響力的客層,走向主流。除了 ICE 以外,那斯達克交易所執行總裁 Adena Friedman 也說,法規問題解決之後,該交易所有意成立虛幣交易平台。

然而,不少大咖持續看壞比特幣,股神巴菲特批評比特幣是不具生產力的資產,只能指望別人花更多錢向你購買,再賣給之後進場的人。他比喻比特幣是「老鼠藥的平方」(rat poison squared)。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唱衰比特幣,他說可以的話,他想做空比特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