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 敲定自駕車叫車服務將在年底前落腳美國鳳凰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1 日 8:15 | 分類 Google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aymo 敲定自駕車叫車服務將在年底前落腳美國鳳凰城


剛剛結束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Waymo CEO John Krafcik 披露未來數月將把自駕車叫車服務範圍擴大到普通大眾的計畫。透過「早期乘客」計畫,Waymo 一直在鳳凰城公路測試自駕車叫車服務。不久之後,任何人都將能下載 Waymo 叫車應用軟體,享受乘坐自駕車的樂趣。

據了解,目前美國自駕車開發大戰中,數家公司都宣布將推出無人駕駛汽車,對此 John Krafcik 表示,自駕車的迅速發展,未來用戶不用擔心老年之後沒人開車,Waymo 的自駕車辨識行人的錯誤率降低了 100 倍。由於搭載 Google AI 技術,自駕車可即時感知物體,智慧判斷其他車輛的行動,在仿真狀態模擬行車,進行學習積累。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 Waymo 試點計畫所用的車型為克萊斯勒 Pacifica,而且只在有圍欄的區域進行,但現在不清楚所有試點計畫是否會在正式推出前擴大地理圍欄。

同時,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 1 月表示,已與 Waymo 達成協議,將為 Waymo 提供數千輛 Pacifica 自動駕駛小型貨車,預計 2018 年開始交付。

此外,Waymo 還與 Jaguar、Land Rover 兩家公司合作,Waymo 將購買 2 萬輛 Jaguar、Land Rover 電動車,以用於 Waymo 自駕車隊的擴張。具體措施,他們計劃於 2020 年整合到叫車服務的車隊。

從此可看出,Waymo 為了推出自駕車叫車服務,已經做好相當充足的準備。

技術方面,John Krafcik 描述如何利用 AI 技術解決自動駕駛研發遇到的各種問題。截至目前,Waymo 自駕車在公共道路路測已達 600 萬英里(約 965 萬公里)。另據國外媒體透露,Waymo 自駕車每天都在超長距離的道路測試,且行駛里程比美國司機的平均數多很多。

但是,Waymo 將在鳳凰城推出自駕車叫車服務的具體服務範圍、費用等問題,Waymo 還未透露。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ay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