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新武器!英國將以 AI、大數據協助患者早期診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2 日 17: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抗癌新武器!英國將以 AI、大數據協助患者早期診斷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將提出國家政策,希望以人工智慧(AI)和大數據,做為診斷癌症的新武器。

CNBC、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等外電 21 日報導,根據英國政府發布的聲明,以 AI 診斷癌症,有望在 2033 年將死於癌症的患者人數減少 22,000 人,且每年至少都會有 5 萬人在早期就能被檢驗出前列腺癌、卵巢癌、肺癌或大腸癌。

英國將運用最新科技,以國家資料庫,交叉參考基因、醫療紀錄以及日常習慣,協助人們早期診斷癌症。過晚診斷出癌症,是造成死亡的最大原因。智慧科技能快速分析大量數據,準確度還比人類高,這不但能為醫療研究開啟全新領域,也多了一項對抗疾病的新武器。

根據 Cancer Research U.K. 研究,英國 2016 年有 166,135 名病患死於癌症,其中接近半數罹患的是肺癌、大腸癌、乳癌或前列腺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