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ABC 出席 2018 亞太 TechNet 高峰論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9 日 10: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utorABC 出席 2018 亞太 TechNet 高峰論壇


TutorABC 營運長兼數據長沈沛鴻 23 日受邀出席 2018 亞太 TechNet 高峰論壇,針對來自全球關注互聯網、前沿技術的新創公司、全球媒體,分享 TutorABC 於線上教育領域,成功應用人工智慧幫助學員高效學習的經驗。由 TutorABC 營運長兼數據長沈沛鴻與高盛集團科技新媒體投資部主管 Marshall Roslyn、精銳教育 CFO 李東共同對談。

K12 線上教育正熱  個性化學習蔚為潮流

近年中國 K12 線上教育市場潛力驚人,歸因於網路的成熟發展、經濟實力的增強,促使消費提升,加上二胎化政策帶來的人口紅利,教育被中國列為優先發展的重點,家長的教育觀念也隨之升級。同時中國新興經濟蓬勃發展,貿易、人才密切輸出,人民可支配收入提高,進而加深投資自我的意願。在大環境中,網路跟人工智慧新技術也被充分應用在教育上,沈沛鴻分享,TutorABC 身為應用 AI 科技的領先者,累積超過 20 年的教材、學生、顧問三方面巨量數據,透過演算法精準媒合,並透過 AI 專利系統「動態課程系統 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打造「平台化」、「個性化」的量身定製課程,當線上教育結合 AI 和大數據,實現最極致個性化學習內容也將成為可能。

巨量數據跟 AI 精準媒合  即時最佳化

線上教育開始邁進「定製時代」,未來,人工智慧和大數據的廣泛應用能夠更精準掌握教學狀況,提供相對應的教學資源,讓學習更有效。TutorABC 持續開發人工智慧在教育場景的深度應用,透過臉部追蹤和 AI 技術,將收集到的臉部表情分析出情緒因子,深度挖掘顧問授課與學員上課的互動訊息,數據反饋回 DCGS,從被動的課後評鑑收集學習數據,升級至可主動修正學員學習偏好,進而提升 DCGS 的媒合凖度。科技教育也不只是把線下搬到線上,而是改變教育的本質,透過資訊流改變教育模式,形成有效知識傳遞,達到去中介化。而以 AI 驅動的 DCGS 核心,在於打造量身定製的課程,深掘巨量的學習數據,包含興趣專長等分類,精準媒合學員、顧問以及同學,並根據課後雙向評鑑反饋,即時動態優化下一次的課程。

平台規模化  多元服務讓教育更細緻

中國幅員遼闊,隨著網路的成熟,線上教育也更符合未來教育需求,今後 TutorABC 也將持續加大對未來教育的技術投入。此外,還將進一步加速平台規模化。未來集團品牌包括 TutorABC、tutorJr 等,提供英語、數學、語文、編程等真人線上互動課程,未來將整合全球教育資源,打造綜合性的在線教育平台,為學員提供更多課程産品和教育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