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為街頭表演者提供輕觸式付款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30 日 8:45 | 分類 app , 支付方案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倫敦為街頭表演者提供輕觸式付款平台


隨著電子付款普及,不少城市都開始邁向無現金,倫敦也不例外,不過這種發展卻給街頭表演者帶來困擾,因難以收款。最近倫敦市就與付款機構合作,為這些表演者帶來輕觸式付款平台。

協助倫敦街頭表演者的機構 Busk In London 最近與 PayPal 收購的 iZettle 合作,推出一個行動付款工具,只需用手機接上特別的讀卡器,設定好固定金額,就可透過輕觸式付款(信用卡或相對應的 NFC 裝置,如 Apple Pay 等)收取金錢。此工具會協助街頭表演者更容易取得報酬。

目前這個平台已讓某些表演者試用,未來幾個月後將會陸續推展到倫敦不同地區。其中一個試用的表演者 Charlotte Campbell 表示,這個平台讓她的收入大幅增加,相信平台普及可帶來顯著的幫助。街頭表演是倫敦文化的一部分,讓倫敦市藝術氣息更豐富,讓他們有更好的收入,讓街頭表演者在無現金社會仍有生存空間。

倫敦市長 Sadiq Khan 表示,倫敦是音樂的製作中心,有不同的表演者如 Adele 和 Stormzy 等。要讓倫敦維持身為國際音樂首都的地位,為明日之星提供支援相當重要。現在透過這個平台,更多倫敦市民就可以向這些有才華的表演者表達支持和鼓勵。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bel Lu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