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開發太空食品,要把榴槤乾送上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30 日 14:00 | 分類 科技趣聞 , 航太科技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泰國開發太空食品,要把榴槤乾送上天


泰國科技部太空技術與地理資訊發展局(GISTDA)致力於研究和開發泰國食品進入太空成為太空食品(Space Food)的潛力,包括食品營養價值、食品包裝等,希望在不遠的將來可供太空人在太空環境下食用。為此,GISTDA 聯手具有空間探索知識的研究人員、專家團隊泰國食品加工公司,將在今年 7 月將經過特殊加工的榴槤乾送上太空進行測試。

GISTDA 國家太空探索計畫負責人安瑪琳博士 5 月 28 日表示,泰國食品上太空計畫由 Zignature Marketing 公司提出,並得出相關研究結論,Daily Food 公司提供食品包裝開發建議,經由 GISTDA 國家太空探索計畫篩選,成為該計畫的一部分,向泰國太空研究人員開放機會展示自己的想法和研究成果,推動泰國擁有與其他國家一樣的空間實驗與太空引力科學知識,成為國家技術與創新的重要部分。

至於即將送上太空的榴槤乾,與地球上其他食品一樣經過各程序的營養處理方式,不同的是這是首個送上太空的泰國食品,榴槤乾被送上太空後 4~5 分鐘,將會被送返地球,以觀察榴槤乾會出現何種變化、包裝是否還會和原來一樣等。此外,還將分析和研究重力及失重對電子系統的影響,用於開發電子裝置運用於未來太空食品的研究。

安瑪琳博士表示,此次將泰國榴槤乾送上太空,將透過新雪帕德火箭(New Shepard)完成,由 mu Space 公司贊助支持,同時還獲得泰國農業部門和食品工業的支持,共同致力於提升泰國食品價值,讓全世界都認識和了解泰國食品,幫助擴大人類生命和空間探索範圍。至於將泰國榴槤乾送上太空的時間,預計是在今年 7 月。

(本文轉載自 泰國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