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擬啟用無人機,保障婦女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1 日 11:30 | 分類 無人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孟買擬啟用無人機,保障婦女安全


印度性侵案頻傳,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政府計劃耗資 25 億盧比(約新台幣 11.1 億餘元),在金融大城孟買配置攜帶攝影機的無人機,以保障婦女安全。

印度 Zee News 新聞頻道引述孟買警局公共關係處副處長迪夫拉吉(Deepak Devraj)說,無人機將用來確保孟買的安全,在無人機的幫助下,警局可監控到被忽略的地區。

孟買警局計劃推出一款連接無人機的行動裝置軟體,上面有個求救按鈕,可讓婦女及有需要的人下載安裝到手機上,婦女一旦遇到歹徒,只要在手機上按下求救鈕,就會啟動攜帶攝影機的無人機,將犯罪現場畫面即時傳回警局控制室。

孟買警局認為,這項措施除有助警方掌握犯罪現場,也有助警方盡早趕達犯罪現場。

根據印度官方在人口超過 200 萬的 19 個印度城市進行的統計,孟買 2016 年發生的性侵案數量僅次於印度首都新德里,排名第二,達 5,128 件,占 19 個城市性侵案總數的 12.3% 。

(作者:康世人;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