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將掀 iPhone 超級循環?分析師:18 個月上看 3.5 億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1 日 11:1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機將掀 iPhone 超級循環?分析師:18 個月上看 3.5 億支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5 月 31 日引述美媒 AppleInsider 的報導,GBH Insights 分析師 Daniel Ives 預期蘋果(Apple)在今年秋天推出 3 款 iPhone 新機種後,有望讓蘋果再度迎來「超級循環」,預估屆時將湧現龐大的換機浪潮,預估在 iPhone 新機種開賣後 12-18 個月內,整體 iPhone 銷售量有望達 3.5 億支。

以最近一季的 iPhone 平均售價 728.30 美元換算,3.5 億支相當於可為蘋果帶來 2,500 億美元的營收,不過 Ives 指出,新機種推出後,iPhone 平均售價可能將略為下滑。

Ives 並指出,預計在 6 月 4 日登場的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 WWDC 2018 上,蘋果發表的重心雖在軟體,不過也有可能會發表 iPhone SE 2。

不過 AppleInsider 彙整過去 6 年間 的iPhone 銷售量數據後得知,iPhone 一年間(12 個月)的銷售量未曾賣超過 3 億支,更別說是 3.5 億支了。但將時間拉長至 18 個月的話,雖然會非常接近,也仍是達不到 3.5 億支水準。

根據 Loup Ventures 在今年 3 月實施的調查顯示,在現有的 iPhone 用戶中,考慮在今年換機的比重為 22%。

蘋果 5 月 31 日跌 0.34%,收 186.87 美元,連續第 3 個交易日走跌;蘋果在 5 月期間飆漲 13.08%,創 4 年 10 個月來(2013 年 7 月以來,大漲14.12%)最大月漲幅紀錄。

蘋果預計在 2018 年推出的次代 iPhone 盛傳將有 3 款,除了現行 iPhone X(5.8 吋)的升級版機種之外,還將推出採用 6.5 吋 OLED 面板的 iPhone X Plus 以及搭載 6.1 吋液晶面板(LCD)的新機。

日前傳出蘋果預計今年開賣的 6.1 吋 iPhone 新機因遭遇生產問題,因此和其他兩款新機相比,量產時間恐會推延 2 個月,而此恐對供應鏈造成影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