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今年將砍單三成 Dialog 電源管理 IC,自研晶片越來越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1 日 11: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今年將砍單三成 Dialog 電源管理 IC,自研晶片越來越近


蘋果供應商 Dialog 半導體近日提醒投資者其今年的營收將會低於預期。該消息呼應去年 11 月傳出的蘋果將開發自研電源管理晶片以擺脫依賴 Dialog 半導體的消息。

Dialog 半導體透過《金融時報》發表聲明,稱蘋果已經決定今年將較往年削減「30%」的電源管理晶片訂單。目前蘋果業務占該公司全年營收四分之三。Dialog 半導體的 CEO Jalal Bagherli 預計明年的情形也會類似於今年。

雖然蘋果正逐漸切換至其自研電源管理晶片,但 Dialog 半導體表示,會繼續為餘下的訂單滿足蘋果的技術、品質、價格和產量需求。

現在看來,蘋果會逐步逐漸削減供應商的電源管理晶片比重,而不是一次性拋棄。不過蘋果的做法通常是同一個零件搭配多個供應商,以降低風險和增加議價能力。至於砍掉的那 30% 訂單由誰來補,以及是否就是蘋果自研晶片現在還不是很清楚。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