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歌美颯成為達德能源「雲林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首選供應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1 日 9:39 | 分類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西門子歌美颯成為達德能源「雲林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首選供應商


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公司(SGRE)與達德能源(wpd)建立密切合作,為台灣「雲林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做好準備。此離岸風電廠興建計畫位於台灣海峽離岸約 6 公里處,將會提供超過 640MW 總發電量。在西門子歌美颯提供 80 部最新型號離岸風機 SG 8.0-167 DD,並納入為期 15 年的服務協議之基礎,該意向書作為最終合約的條件仍將有效至 2019 年 7 月。興建工程將於 2019 年開始,並於 2020 年安裝風機。

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離岸部門執行長 Andreas Nauen 表示:「很榮幸達德能源能選中我們,也很高興在今天證實,我們的頂尖離岸風機 SG 8.0-167 已為 2020 年的台灣市場做好準備。此首選供應商協議預計很快就會帶來確認訂單。」

亞太地區(APAC)離岸風電總經理 Niels Steenberg 補充:「身為亞太地區第一個大型離岸風電廠興建計畫,「雲林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將必定在台灣的離岸風電產業發展扮演極重要的角色。我們與達德能源密切合作,以達到目標時程,確保所需基礎設施能順利到位並成功推動興建計畫。」

為達到離岸風電 2020 年安裝 520MW,以及第一輪電網分配機制 3.8GW 的目標,台灣政府表達強烈期望,希望從 2020 年開始建立離岸能源產業。為協助達成這遠大的目標,西門子歌美颯已與當地合作夥伴簽訂數項合作備忘錄。

Nauen 總結:「我們非常重視聯手合作,以實現政府目標。隨著西門子歌美颯與我們的長期客戶達德能源密切合作,各個實力堅強的合作夥伴都已開始著手電廠規模的離岸風電前期落實工作。我們亦與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TIPC)、永冠能源科技集團(YGG)和上緯國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Swancor Holding Co., Ltd.)等個別合作備忘錄夥伴合作,開發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的相關作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