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榮:儲能進化加速再生能源變革,美國公用事業股受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1 日 10:35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霸榮:儲能進化加速再生能源變革,美國公用事業股受惠


《霸榮周刊》(Barron’s)報導,電池容量提升正在加速美國電力產業變革,有望進而驅動卓越能源公司(Xcel Energy Inc.)、美國電力公司(American Electric Power)與其他發電廠股價。

報導指出,美國風力與太陽能發電取代傳統火力發電的速度加快了,原因除了裝置成本降低外,還有是目前蓄電系統已有足夠容量,可在風力與太陽能離峰時段釋出電力,來滿足小城鎮的電力需求,電池製造商與發電廠都將受惠這股趨勢。

據儲能協會(Energy Storage Association)估計,美國到 2025 年預定建置儲電系統超過 35MW,屆時將可節省下逾 40 億美元的營運成本。

路透社日前亦報導指出,美國有越來越多電廠汰除燃油電廠,且並不打算蓋天然氣發電廠,因為以再生能源發電更便宜,這讓火力發電設備廠奇異(General Electric Co.)相當頭痛,今年迄今奇異股價累計重挫 20.1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