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改善獲利,勞斯萊斯裁 4,600 個職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4 日 18:1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改善獲利,勞斯萊斯裁 4,600 個職位


英國飛機發動機製造商勞斯萊斯集團宣布,為減化業務組織和改善獲利,將在 2020 年底前裁減 4,600 個職位,主要在英國,每年將因此節省 4 億英鎊(約新台幣 160 億元)成本。

法新社報導,勞斯萊斯集團(Rolls-Royce Group Plc)是全球兩大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和波音公司(Boeing Co.)的發動機供應商。除了今天宣布的裁員,勞斯萊斯近年來已裁減數千人力。

勞斯萊斯聲明表示:「我們宣布追求成長速度和業務單純化的下階段行動,並提出這份重組計畫,它將改善我們的獲利,並帶來更高的利潤和現金流。」

由於勞斯萊斯的飛機發動機和航海動力系統近幾年需求不振,導致公司股價疲軟。勞斯萊斯去年雖大張旗鼓宣告由虧轉盈,最主要卻歸功於英鎊匯價反彈。

勞斯萊斯集團執行長伊斯特(Warren East)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擁有領先全球的技術,因而有潛力創造顯著的獲利成長。創造一個最精簡、以明快為核心的企業,將令我們能夠實踐這項承諾。」

勞斯萊斯還說,今天宣布的重整行動,預期將耗費 5 億英鎊(約新台幣 200 億元)成本。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勞斯萊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