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推兒童登月計畫,2019 年擬發射升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9 日 14:00 | 分類 3D列印 , 科技教育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推兒童登月計畫,2019 年擬發射升空


印度青少年兒童科學教育組織印度兒童太空機構(Space Kidz India,SKI)正推動印度兒童首次登月計畫,由兒童和學生參與設計、執行,預定 2019 年發射升空。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18 日報導,來自 SKI 的成員巴達瓦吉(Vinay Bhardwaj)和薩伊(Yagna Sai)16 日在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IIT-Bombay)舉辦的學校創業探索對話中演說時,透露這項訊息。

巴達瓦吉和薩伊指出,這項兒童登月計畫將攜帶最輕、最小的登月器和月球車執行登月任務;登月計畫預計在 2019 年發射升空,SKI 很快就會選擇一款用來攜帶這項登月計畫設備的發射火箭。

巴達瓦吉和薩伊在介紹 SKI 時說,從小培養科學興趣,SKI 是個兒童(青少年)組織,致力推動兒童科學教育,所有科學任務都對學生開放,呼籲更多學生加入這項登月計畫並予以支持。

SKI 去年曾發表號稱全球最輕最小的微型衛星「卡蘭衛星」(KalamSat),重量僅 64 公克,是由 SKI 青少年科學成員夏洛克(Rifath Sharook)所設計,且用 3D 列印技術打造。

「卡蘭衛星」之後贏得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推動輕鬆創意學習的「我輕鬆學習」(I Doodle Learning)組織合辦的「太空方塊」(Cubes in Space)競賽,並由 NASA 於去年 6 月發射升空。

(作者:康世人;首圖來源:Flickr/Ulrich Peter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