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助力世界盃足球賽官方用球 Telstar 18,高科技聚氨酯材料成就出色飛行弧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0 日 11: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思創助力世界盃足球賽官方用球 Telstar 18,高科技聚氨酯材料成就出色飛行弧線


6 月 14 日,舉世矚目的 2018 國際足聯俄羅斯世界盃正式拉開帷幕,採用愛迪達 Telstar 18(電視之星 18)為官方比賽用球。愛迪達 1970 年起成為世界盃比賽官方用球贊助商,當年的比賽用球 Telstar 表面由 32 塊黑白相間的面料拼接而成,以革命性的設計成就足球史上經典之作。Telstar 18 為向 Telstar 致敬之作。

30 多年來,科思創也一直為愛迪達足球開發並提供先進材料。科思創紡織塗料 EMLA(歐洲、中東、非洲和除墨西哥以外的拉丁美洲)地區負責人 Thomas Michaelis 表示:「最新一代聚氨酯紡織塗層技術為 Telstar 18 足球帶來出色的操控性和飛行特性,以及卓越的防水性能。」

「科思創的 Impranil 塗層產品和 Dispercoll 黏合劑應用於 Telstar 18 外殼,使其成為名符其實的高科技運動產品,這與我小時候玩的,由皮革縫製而成的足球簡直有天壤之別。」 Michaelis 補充說明,「現代合成材料確保球員在任何天氣條件下都能準確預判球的性能,任何踢過雨球的人都明白這點非常重要。」

球皮最內層為黏合塗層,負責將面料基材與各層球皮相連。位於最內層上面的是一個由數百萬充氣微孔構成的聚氨酯泡棉層,厚度僅約 1 毫米。由於該泡棉極富彈性,皮球在受力變形後可以即刻返回球形,確保出色飛行軌跡。

Telstar 18 表皮由兩層不同厚度的聚氨酯緻密層構成,為足球帶來優異的抗外部影響和耐磨性能,以及出眾的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