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國大戰略:科技部領軍 9 新創團隊,前進新加坡 Echelon 新創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1 日 17:33 | 分類 新創 , 生物科技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國大戰略:科技部領軍 9 新創團隊,前進新加坡 Echelon 新創展


為引領臺灣高科技新創公司前進東南亞市場,科技部於本(2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由科技部率領 9 個新創菁英團隊,前進 2018 年 6 月 28-29 日新加坡 Echelon 新創展並成立臺灣館。Echelon 展是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的新創展,每年吸引超過來自 30 國、250 家廠商參展及 5,000 人報名觀展。

Taiwan Tech Arena (TTA) 6 月於臺北小巨蛋成立後,首次率 9 個 TTA 團隊鏈結東南亞科技新創生態系,除了參展之外,並與新加坡科技傳媒 e27 合作於知名創業基地 Block 71 舉行臺灣之夜、與 TTA 策略夥伴星展銀行洽談人才及資金的交流合作、參與 Echelon 大會舉辦的政府閉門論壇,與其他與會國家分享並交流推動新創經驗、並與新加坡國立大學在 AI 團隊上進行合作,這些都象徵 TTA 的新南向布局。

邱求慧司長表示:「TTA 是科技部剛成立的國際級青年創業基地,打造良好的科技新創生態系及強調鏈結國際資源是我們的重點。新加坡是東南亞最重要的科技新創生態系,由科技部率團參加 Echelon 展能幫助新創公司有效鏈結臺灣與東南亞創新技術、人才、市場及資金的交流,未來也多多歡迎東南亞的科技新創公司能到 TTA 找尋市場機會。」

 

9 隊厚科技新創團隊 聚焦智慧醫療、人工智慧、數據分析、智慧製造及網路資安

本次嚴選出 9 個厚科技實力新創團隊,聚焦於智慧醫療(4 隊)、智慧製造(2 隊)、人工智慧(1 隊)、網路資安(1 隊)、數據分析(1隊)。例如伊勒柏(Winnoz)已於 CES 2018 大放異彩,其產品是全球唯一可用全血 PCR(聚合酶連鎖反應)檢測癌症的可攜式體外診斷裝置,並在一個小時就得知檢測結果,該公司業於以色列設立分公司;皮克看見(PicSee)運用影像大霸屏技術和自創縮圖網址技術,提升社群媒體 1.5 倍的按讚數,幫助使用者瞭解點閱數成長狀況。

 

Taiwan Tech Arena:強調國際鏈結的科技新創國際級聚落

科技部除了透過 6 月剛於小巨蛋開幕的 TTA 引進國際加速器及團隊,此番將再率團參加 Echelon 新創展,並拜會其他 TTA 策略夥伴,藉此鏈結來自東南亞的科技產業、新創團隊、加速器及國際創投等新創生態相關夥伴。

除了 outbound 的計畫外,TTA 與各國的創業機構合作一起舉辦新創活動,目前主要合作國家包括法國、以色列、荷蘭及美國,活動內容包含創業競賽、國際投資媒合會、AI 工作坊、pitch event、networking event 等,歡迎所有國內外的新創團隊一起共襄盛舉,一起打造臺灣新創國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