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第一季全球公有雲廠商排名:AWS、微軟和 Google 是前三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5 日 17:45 | 分類 Amazon , Google , Microsoft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8 年第一季全球公有雲廠商排名:AWS、微軟和 Google 是前三名


美國市場研究機構 Synergy Research Group 於 6 月 21 日 發表 2018 年第一季全球主要地區公有雲廠商排名。

這份排名依據是各大公有雲廠商的 IaaS 和 PaaS 收入。全球 4 個主要雲端市場分別是 North America(北美)、EMEA Region(歐洲、中東和非洲)、APAC Region(亞太)和 Latin America(拉丁美洲)。

公有雲廠商前 5 名分別是 AWS、微軟、Google、阿里雲和 IBM,阿里雲也是唯一上榜的中國廠商。AWS 在 4 個區域均排在第一,微軟在 3 個區域排在第二,但在亞太地區被阿里雲超越,屈居第三,Google 在亞太地區的名次也下滑了一名,騰訊雲排亞太地區第五。

在其他市場,IBM 在 North America 和 EMEA Region 排第四,Salesforce 排第五;而在 Latin America 市場,Salesforce 超越 IBM 成為第四。

(Source:Synergy Research Group

報告提到,公有雲市場中,AWS、微軟和 Google 占統治地位,僅 AWS 一家就占據了近 40% 的市占率,3 家合計市占率超過 60%。

中國地區的前五名雲端提供商都是本地公司。中國市場目前占亞太地區總市場的三分之一,其在亞太地區的占比每季都在增加。

「儘管存在一些本地數據主權和監管問題,公有雲更多意義上是一個全球市場。這是一個規模化的遊戲,成為市場領導者需要大量的持續投資、全球化部署和全球品牌。」Synergy Research Group 首席分析師兼研究總監 John Dinsdale 表示,「當然,一般本地市場會為當地公司創造有利條件,但這只是特定國家或地區的個案。在這種情況下,全球領先的公有雲廠商可以採取不同的本地戰略。除了中國之外,我們認為公有雲是一個真正的全球市場。」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