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Cloud 宣布將在全球六大地區開闢可用區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6 日 16:23 | 分類 市場動態 , 開放資料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BM Cloud 宣布將在全球六大地區開闢可用區域


IBM 在 6 月 10 日宣布將於全球六大主要地區,包括北美(德州達拉斯與華盛頓特區)、歐洲(德國與英國)以及亞太地區(日本與雪梨)推出 18 個 IBM Cloud 可用區域,在遍布全球六大地區、將近 60 個資料中心的雲端服務版圖再次擴張。同時,IBM 也向廣大客戶揭露完整的公有雲全新功能,不但具備大幅提升系統的可用性、備援能力並擁有跨區域擴充的優勢。

IBM 此次發表的產品內容涵括 IBM Cloud 資料中心提供的 IaaS 服務及 IBM Cloud 代管應用程式服務。為提供客戶擁有獨立電力與網路基礎架構服務並確保低延遲性,IBM Cloud 部分的公有雲服務運作是採用地區型定義,並且會擷取個別實體資料中心的功能。舉例來說,IBM Cloud Object Storage 會將資料拆解並分散至同一地理區域(地區服務)或不同地區(跨地區服務)內最少 3 個不同的備份。

在每個 IBM Cloud 地區中提供一致的 IBM Cloud 服務產品組合,從基礎架構到資料、無伺服器架構到 AI 以及平台的高度彈性等,以能提供客戶包山包海、應有盡有的完整服務。此次 IBM 發表的全新地區可用區域基礎架構,突出之處在於擁有更加穩健的基礎架構,因此得以提供客戶永續經營的全新服務。在擺脫實體據點的束縛並獲得額外的關鍵備援功能之後,下一步 IBM 即將推出支援 IaaS 的虛擬私有雲(Virtual Private Cloud)網路(試用版已發表) 等全新功能。

IBM 推出全新的可用區域與地區基礎架構是邁向全新公有雲平台進化之路的重要里程碑。藉此, IBM 期望提供客戶完整的全方位服務,快速提升並強化企業的基礎架構、平台及軟體服務,讓客戶可安心創造商業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