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靈思與戴姆勒聯手為未來賓士車款開發超高效率 AI 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7 日 14:1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賽靈思與戴姆勒聯手為未來賓士車款開發超高效率 AI 解決方案


自行調適與智慧運算廠商美商賽靈思(Xilinx)與戴姆勒(Daimler AG)27 日宣布兩家企業正聯手運用賽靈思汽車應用人工智慧(AI)處理技術開發車載系統。此項可擴充的解決方案透過結合系統單晶片(SoC)與 AI 加速軟體的賽靈思汽車平台提供支援,將為當前汽車應用中的嵌入式 AI 系統,提供高效能、低延遲及最低功耗等特性。

▲ 賽靈思技術驅動複雜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與自動駕駛(AD)系統。

賽靈思在汽車領域扎根甚深,12 年多來,賽靈思向各家車廠與一線供應商出貨的車用元件累積超過 4,000 萬顆。

戴姆勒使用者互動與軟體部門總監 Georges Massing 表示:「透過戴姆勒全球開發中心與賽靈思專家的合作,我們正在運用 AI 技術來加速產品的研發。藉由此策略合作,賽靈思技術讓我們能針對必須在散熱不易環境中運作的車載系統,推出兼具超低延遲與低功耗的解決方案。我們對賽靈思的文化印象深刻,也因此選擇賽靈思作為我們未來產品開發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在此策略合作中,德國辛德爾芬根與印度班加羅爾兩地之賓士車廠研發中心的深度學習專家,在賽靈思高度可自行調適的汽車平台上建置他們的 AI 演算法。賽靈思 AI 處理器技術將藉由賓士達成商品化,並達到神經網路之最高的執行效率。

賽靈思汽車事業部資深總監 Willard Tu 表示:「我們非常榮幸地宣布與戴姆勒在先進 AI 應用方面的合作。賽靈思的車用可自行調適加速平台,能針對像戴姆勒這樣的業界領導廠商在創新研發方面提供極高的彈性,協助他們為智慧車系統部署類神經網路。」

(首圖來源:賽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