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採用自家收集數據,重新編製地圖資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2 日 12:13 | 分類 Apple , iOS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將採用自家收集數據,重新編製地圖資料


蘋果的地圖自從推出以來,一直被認為是蘋果最失敗的產品之一,時隔幾年仍然難以追趕 Google 地圖的優勢。最近蘋果就決定利用自家收集的數據,重新編製地圖資料,希望可以改善其地圖的準確度。

據蘋果表示,他們將會「從頭開始」編製地圖資料,透過他們這幾年來在地圖資料收集車、高解析度衛星圖像,以及匿名 iPhone 導航資訊等位置資訊,來重建地圖資料。目前的地圖資料都是由第三方地圖供應商提供,例如 TomTom 等,在轉變為自家繪製地圖之後,地圖資訊應該會準確和豐富得多,對於交通安排、即時路況、行人路資訊等也會有顯著改善。這個地圖重建計畫暫時只會在美國推行,更新到 iOS 12 之後,新地圖將會從舊金山開始逐漸擴充到全美國。

蘋果地圖由於是 iOS 和 MacOS 系統的預設地圖,對於用戶的使用體驗來說其實相當重要,不過蘋果方面也了解他們的地圖確實有所不足,最近在 CarPlay 系統開放第三方地圖的支援,也可見他們不再限制使用者使用其他地圖服務,同時改善自家地圖。希望他們未來會把類似的地圖重建計畫擴充到美國以外的其他地方就好了。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