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第三大體育場迎來足球盛會:聚碳酸酯多層板材應用於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看臺頂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6 日 16:11 | 分類 市場動態 , 材料、設備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洲第三大體育場迎來足球盛會:聚碳酸酯多層板材應用於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看臺頂棚


歷經 4 年的修繕改造,莊嚴的莫斯科盧日尼基奧林匹克體育場在 2018 年世界盃足球賽來臨前重獲新生。新的體育場可容納 81,000 名觀眾,擁有 2000 個 VIP 座位和 2,500 個媒體席。俄羅斯世界盃期間,包括揭幕戰和決賽在內的多場比賽在此舉行。


改造期間,體育場採用科思創模克隆聚碳酸酯多層板材,重建了看臺頂棚。選擇這一材料並非巧合──舊的頂棚也是由這高科技塑膠製成。即使經過多年使用,頂棚表面僅有隱約可見的劃痕和輕微褪色。因此,當 2015 年體育場開始為舉辦世界盃進行翻新工作時,再次選擇科思創高科技產品。

大型頂棚

這些白色多層板材厚度僅 25 公厘,總覆蓋面積約為 36,000 平方公尺。為了將這些寬 1.20 公尺、長 9.80 公尺的面板安全運抵莫斯科,總共動用了大約 30 輛卡車。

模克隆多層板的 X 型結構確保了頂棚在各種天氣條件下的穩定性,每平方公尺能承受重達 1 噸的積雪。同時,新的添加劑和特殊的 UV 塗層能確保聚碳酸酯板材在 25 年內免受環境老化影響。此外,這一材料也有良好的防火等級。

重量輕,成本低

與玻璃頂棚相比,採用聚碳酸酯板材可減少 40%~45% 成本。聚碳酸酯板材重量更輕,便於運輸和加工。使用聚碳酸酯板材也可以使支承結構的設計更具自由度,支承結構通常由鋁或其他金屬製成。

堅固的聚碳酸酯多層板材已在運動場館及其他大型專案的建設中證明其價值。在德國,模克隆板材應用於眾多新建或翻新的體育場館設施,用途豐富。在其他國家,比如中國、波蘭、巴西、羅馬尼亞和奧地利,該材料也廣泛應用於各個領域。

光輝歲月

盧日尼基體育場建成於 1956 年,承辦過眾多國內或國際體育賽事,其中包括 1980 年莫斯科奧運會。此外,一些國際知名藝術家也在此舉辦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