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擬透過人工智慧篩選,培育未來體育明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2 日 8: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擬透過人工智慧篩選,培育未來體育明星


印度青年事務與體育部次長拉索 10 日表示,印度政府與各省政府將合作建立一個學生資料庫,透過人工智慧挑選並培育未來體育明星,希望他們在 2024 和 2028 年奧運為印度爭光。

印度青年事務與體育部次長拉索(Rajyavardhan Singh Rathore)10 日在第 4 屆「今日郵報」(Mail Today)旅遊高峰會上,提出這項看法。

運動員出身的拉索指出,印度中央政府計劃創建一個應用程式,邀請各省政府成為合作夥伴,希望建立一個年齡介於 5 到 18 歲約 3,000 萬名學生的資料庫,並透過人工智慧,先篩選出 2 萬名學生,再進行 DNA、智商和體育技能測試,最後篩選出 5,000 名學生。

《今日郵報》引述拉索談話說,篩選出適合成為未來體育明星的學生後,將根據他們的「自然能力」向他們推薦體育項目,提供進一步培訓。

他表示,政府將把篩選出來的有潛力學生,每年提供 50 萬盧比(約新台幣 22 萬餘元)獎學金,確保他們的體育技能可全面發展。

拉索指出,未來 4 年,至少有 150 所教育水準較高的學校獲得政府補助,用來培育學生體育技能。他說,首先,將有 20 所寄宿學校獲得 7,000 萬盧比(約新台幣 3,106 萬餘元)到 1 億盧比(約新台幣 4,437 萬餘元)來發展體育設施,並根據學生能力培養體育明星;每個學區也將有一所學校確定為重點培育體育明星學校。

印度雖有近 13 億人口,但在奧運的表現並不理想,從 1900 年首次參加奧運以來,僅獲得 9 面金牌,因而引起印度社會關注,輿論批評政府並未用心培育體育人才,印度政府盼透過計畫增加奧運獎牌數。

(作者:康世人;首圖來源:Flickr/Meena Kadr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