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擬與日印企業合作,搶攻印度電動車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3 日 9: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元擬與日印企業合作,搶攻印度電動車市場


東元電機已在古茶拉底省設立小馬達工廠,未來除了會根據市場需求規劃設立高效率馬達廠外,也正尋求與日本及印度企業三方合作,進軍印度電動車動力系統市場。

據透露,東元在印度布局電動車動力系統的日本合作夥伴,應是與東元集團有深厚合作關係、且在電動車鋰電池已有布局的日本三井。

不過,東元與日本三井並未對此評論。

東元集團會長、台灣印度經貿協會理事長黃茂雄率領 2018 年印度訪問團 10~11 日到班加羅爾、海得拉巴等地考察,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除了隨團參訪,也順便勘查未來可能設廠的地點。

印度總理莫迪已宣布印度 2030 年後將只銷售電動車,邱純枝告訴中央社記者,東元正與日本企業規劃進軍印度電動車動力系統市場,包括馬達、驅動器和其他電動車零配件等,並尋求與印度大企業合作。

由於未來印度將只存在電動車,印度各城市大量的平價交通工具壓縮天然氣摩托三輪車(Auto Rickshaw),勢必將由電動三輪車取代,邱純枝指出,東元正與另一廠商合作,準備在印度推出電動三輪車解決方案。

邱純枝說,東元目前已在古茶拉底省設立小馬達工廠,年產 5 萬台。

但她坦言,當初因考量印度申請內銷廠房執照曠日廢時,目前在印度的小馬達工廠拿到的是核發較快的外銷執照,生產的小馬達僅供外銷之用,但印度商機不斷成長,未來將積極朝內銷印度市場目標邁進。

由於印度各大城市到處都是摩托三輪車,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幾年前就表示,東元將以小馬達搶攻印度摩托三輪車市場。

邱純枝指出,印度市場未來若對較高效率馬達出現需求,東元也將規劃在印度興建較高效率馬達廠房,在印度製造高效率馬達。

她認為,印度市場這麼大,還有更多其他機會,東元會慢慢去探索,發掘更多商機。

(作者:康世人;首圖來源:東元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