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推出全球最強大的入門級工作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9 日 18: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惠普推出全球最強大的入門級工作站


惠普(HP Inc.)19 日鎖定產品設計師、建築師、專業創意人士、OEM 製造商、教育工作者和金融及辦公室工作者推出了全球最強大的入門級工作站(註 1)。全新的 HP Z 工作站系列擁有強大效能同時經專業軟體認證,可大幅提升專業工作流程的生產力,並提供強大的圖形處理能力、擴充性及安全性。

惠普公司全球工作站產品管理和產品上市副總裁 Carol Hess 表示,「我們從創意專業人士和進階用戶那裏聽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他們需要有更高性能的個人電腦來滿足工作需求。而全新 HP Z 工作站系列產品就是透過提供全世界最強大的入門級工作站來解決這個問題」,「做為世界上頂尖安全的桌上型工作站(註 2),全新 HP Z 系列的產品經過精心設計,透過結合卓越的繪圖性能、靈活的配置選項和整合軟體體驗,幫助使用者發揮創造力,將生產力極大化並重建未來的工作流程。」

工作站的使用者正面臨工作流程快速改變,需要更強大的硬體及技術支援才能跟上腳步。當在有限的時間內需處理的工作流程變得更複雜及更個人化,使用者需要能夠提供連續、快速無縫以及具未來發展性效能的系統來維持工作進度,也更需要值得信賴的工作站以保護資料和維持工作的安全。

惠普全新推出的入門級工作站,是全球最安全也最易於管理的工作站(註 2),包含 HP Z2 迷你工作站、HP Z2 纖薄型工作站、HP Z2 直立式工作站和 HP EliteDesk 800 工作站版本。內建的端到端 HP 安全服務,包含業界首款具有入侵偵測功能的自我修復 BIOS 系統和 HP endpoint security controller 能夠有效的保護用戶免於惡意威脅;使用商業級的防護和管理功能如第 4 代 HP Sure Start(註 3)和 HP Sure Run(註 4),即使受到惡意軟體攻擊都能確保關鍵時刻的正常運作;此外,第 2 代 HP Manageability Integration Kit 更能夠輕鬆管理多個裝置。

所有 HP Z2 工作站皆設計為可靠的 24/7 工作站標準,可與 Thunderbolt 快速連接,並經過認證可安心穩定地執行各種專業的應用程式。HP Performance Advisor 可用於優化軟體和驅動程式,消費者更可以選擇 Intel Xeon 處理器和 ECC 的記憶體來增加可靠度。選擇 HP Z 工作站系列能提供更多客製化、可擴充性、效能提升能力以及 I/O 選擇以因應未來的需求。

顯著提升工作流程的效率

如今,工作站用戶需要強化性能以加速改善工作流程。 因此第四代 HP Z 入門工作站系列包括:

第四代 HP Z2 迷你工作站是全世界功能最強大的迷你工作站(註 5),雖然體積輕巧(總容量僅有 2.7 升),效能卻大大升級,與上一代 HP Z2 迷你工作站相比,更具有兩倍的圖形處理能力。使用者將可從 NVIDIA Quadro P600 或 NVIDIA Quadro P1000 GPU 繪圖卡體驗到領先業界的圖形處理能力;另外也可選擇 AMD Radeon Pro WX4150 graphics 繪圖卡。HP Z2 迷你工作站也是世界上最安靜的迷你工作站(註 6),創新的設計讓內部風扇即使在最高速運轉下仍然能保持低分貝的靜音。

其他令人驚嘆的多項功能還包含節省空間的機體設計可以靈活地安裝在桌子下、顯示器後面或是機櫃中──在搭配備有支架配件(註 7)的標準 42U 機櫃中,最多可以安裝達 56 個 HP Mini 工作站;透過其完整靈活的 I/O 裝置,使用者可以選擇配置以連結傳統的序列埠,並支援多達 6 個顯示器以滿足顯示器串連的需求;創新的設計以及更多彈性配置,可讓用戶從交易平台到生產現場再到資料中心都可以依需求打造理想配備。為了提高可靠性,第四代 HP Z2 迷你工作站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款配有 Intel Xeon 六核心處理器(註 8)的迷你工作站,可讓用戶能夠安心的在關鍵任務中達成使命。

第四代 HP Z2 纖薄型工作站(SFF)雖然維持了與前代產品相同的尺寸,卻比上一代加強了 50% 的處理能力,採用六核心的 CPU 讓處理性能顯著提升,HP Z2 纖薄型工作站將成為世界上功能最強大的纖薄型工作站(註 9)。透過更多更彈性的 I/O 選項,並提供寶貴的 PCle 插槽,HP Z2 纖薄型工作站滿足不斷變化的顯示需求,提供了高度客製化服務。

做為全球最具擴充性的商用纖薄型工作站(註 10),第四代 HP Z2 纖薄型工作站是滿足客製化訂製需求的完美解決方案。配有 4 個 PCle 插槽和雙 M.2 儲存插槽,彈性的 I/O 選項,無需占據 PCle 插槽或額外添加外部轉接頭,使用者即可自行規劃網路、I/O 和顯示器需求。擁有可升級的性能以及方便擴充的 Z2 纖薄型工作站,是建築師、產品開發人員和 OEM 進階使用者的最佳選擇。

第四代 HP Z2 直立式工作站是擁有全面效能的入門級工作站(註 11),搭載最新 Intel Core 或 Intel Xeon 處理器,是建築資訊模型(BIM)、超 3D 圖形(Ultra 3D graphics)以及處理渲染的最佳選擇。由於 HP Z2 直立式工作站的圖形處理能力比上一代產品更勝 60% 以上,因此能夠高效處理複雜的 3D 圖形,即使處理負荷量大的工作,也絲毫不影響其性能。

全新設計具有前後壁架,體積比上一代縮小 13%,使用者可以輕鬆的移動。HP Z2 直立式工作站和纖薄型工作站皆使用 HP 創新的可防塵過濾器,即使在工廠車間或加工環境中,仍然能夠保持系統的清潔;雙 M2 儲存插槽,更讓使用者方便安裝專業級的儲存空間和自動加密驅動器。

對於要求較高的 PC 用戶,HP 提供 HP EliteDesk 800 工作站版本,不僅能夠升級性能,更擁有專業認證。最經濟實惠的專業認證商用桌上型電腦(註 12),是升級到具有 ISV 認證的桌上型工作站的最佳選擇。

專為 2D / 3D 設計繪圖功能而設計,內建經過認證的 SolidWorks 和 AutoCAD 等專業的繪圖軟體;此外,更針對領先的 VR 引擎進行系統優化,讓 VR 開發人員能夠使用 NVIDIAGeForce GTX1080 製作虛擬實境的內容。因此,EliteDesk 800 適合專業、具有廣泛發展性的工作站用戶。

定價與取得

  • HP Z2 迷你工作站預計於 8 月中在台上市,定價尚未公布。
  • HP Z2 纖薄型工作站預計於 8 月中在台上市,定價尚未公布。
  • HP Z2 直立式工作站預計於 8 月中在台上市,定價尚未公布。
  • HP EliteDesk 800 工作站版本預計於 8 月中在台上市,包含 NVIDIAQuadro P400 繪圖顯示卡,定價尚未公布。
註 1:根據截至於 2018 年 月 HP 對入門級工作站的 ISV 認證的內部分析,以最大處理器、顯示卡和記憶體為基礎。
註 2:根據 HP 獨特的全面性安全功能,無需花費額外成本,搭配 HP Manageability Integration 套組管理電腦的每一層面,包括硬體、BIOS 以及軟體管理使用 Microsoft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2017  9 月 25 日截至桌上型工作站供應商的 HP 桌上型工作站搭配第 7  Intel 處理器。
註 3:第 代 HP Sure Start 適用於有配備第 代 Intel 處理器或 AMD Pro 處理器的 HP Elite 和 HP Worksration 產品。
註 4:HP Sure Run 適用於有配備第 代 Intel 處理器的精選 HP Z 工作站系列產品。
註 5:根據截至於 2018 年 月 HP 對有 ISV 認證應用程式的迷你工作站(小於 升量)的內部分析,以最大處理器、顯示卡和記憶體為基礎。
註 6:根據截至於 2018 年 月 HP 對有小於 3 升量、ECC 記憶體、Intel Xeon 四核心或更高的處理器、ISV 認證應用程式的迷你工作站的噪音排放測試的內部分析,以最大處理器、顯示卡和記憶體為基礎。
註 7:可選或可配置功能。
註 8:根據截至於 2018 年 月 HP 對有小於 3 升量、ECC 記憶體、Intel Xeon 四核心或更高的處理器、ISV 認證應用程式的迷你工作站的內部分析,以最大處理器、顯示卡和記憶體為基礎。
註 9:根據截至於 2018 年 月 HP 對有 ISV 認證應用程式的纖薄型工作站的內部分析,以最大處理器、顯示卡和記憶體為基礎。
註 10:根據截至於 2018 年 月 HP 對有 ISV 認證應用程式、C236 和 C246 晶片组的入門級直立型工作站內部分析,擴充性判斷依據是以托架、PCle 插槽、總插槽、數位電源供應器、3D 專業繪圖卡的數量。
註 11:根據截至於 2018 年 月 HP 對有 ISV 認證應用程式的直立型工作站的內部分析,以最大處理器、顯示卡和記憶體為基礎。
註 12:根據截至於 2018 年 月 HP 對有 ISV 認證應用程式、可選配 P400 顯示卡、目前已售出售價的桌上型工作站和 HP EliteDesk 800 工作站版本原廠報價的內部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