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攜產學助攻新創,成立南台灣數位整合創新聯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0 日 14:44 | 分類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資策會攜產學助攻新創,成立南台灣數位整合創新聯盟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南區產業服務處(資策會南區處)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育機構補助」的支持下,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高科大育成中心)合作,發起「南台灣數位整合創新聯盟」,未來將提供南部地區中小企業與創業者,更完整、多元地創新創業服務資源,帶動在地產業結構升級。

新創及產業轉型成趨勢,但在過程中,難免碰上技術研發或整合等困難,想要解決問題,需投入的資源往往超出企業所能負擔,為解決在地經營者的困境,聯盟希望透過整合產學研的技術與資源,降低業者自行技術研發的風險,締造雙贏局面。

除有資策會與高科大的推動,KS Bridge 國際橋接器、高雄市經貿發展協會、台灣產業創新應用協會、高雄市虛擬及擴增產業協會、高雄市中小企業榮指員協進會、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台灣螺絲工業同業公會、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及高雄市產學合作發展協會等在地產業公協會合作籌組聯盟,也加入籌組聯盟的行列。

聯盟盼能藉由 KS Bridge 國際橋接器及產業公協會的力量,將在地產學技術資源、市場產業情報、專利智財分析、數位軟硬整合創新應用等能量,與國際級市場鏈結,支援南台灣在地產業發展需求,達到協助孕育創新型新創企業、促進新興產業快速發展、帶動在地產業結構轉型升級等目標,改變南台灣過去給人以重工業及加工業為主的印象。

隨著地方產業積極轉型,高雄市政府將數位內容產業作為策略性推動產業之一,資策會南區處觀察到高雄地方產業未來的轉型需求,特別與高科大育成中心發起籌組聯盟。資策會南區處連亮森處長說明,將會內的軟體研發人才,與高科大的硬體研發技術結合,將彼此優勢進行軟、硬互補整合,以「機械電機」、「數位經濟」、「電子資訊」為主要的新創企業培育領域,期待育成在地新創的企業,並運用新創企業的力量,來協助在地傳統產業升級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