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車不再只是夢想,美賭城開了駕訓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1 日 0:00 | 分類 尖端科技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飛天車不再只是夢想,美賭城開了駕訓班


許多公司最近都在推飛天車,但新創公司 Kitty Hawk 推出 Flyer 引人注目的一大原因是:Flyer 已飛上天,它在美國拉斯維加斯(Las Vegas)飛越一座大湖。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報導,Google 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投資新創公司 Kitty Hawk,Kitty Hawk 為飛天車 Flyer 在拉斯維加斯設立一座小型棚廠和訓練基地。

這裡是 Flyer 學員學習駕控技巧之處,過程僅費時 90 分鐘,大部分時間都在演練出現問題該如何處置。

訓練從一個基本模擬開始;這是教你如何使用兩個操縱裝置的電腦遊戲,一個開關是調整高度,另一個小的操縱桿是控制方向。

然後,學員轉移到一架栓在地上的 Flyer 飛天車,藉以消除駕駛待在車內可能產生的任何緊張感。之後,學員練習在危急情況下從車內脫困。團隊設立一個彩色球池,讓學員演練若飛天車倒栽蔥墜落水面時如何脫困。

Flyer 目前只能以時速 9.5 公里的速度飛行,電池約有 20 分鐘電力。研發團隊現在只能在湖面試飛,因為在任何擁擠區域上空或夜間飛行都不合法。但團隊預測,飛天車上路指日可待。

(譯者:葉俐緯;首圖來源:Kitty Haw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