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 信用卡盜刷事件頻傳,蘋果要開始調查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4 日 10:15 | 分類 Apple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Tunes 信用卡盜刷事件頻傳,蘋果要開始調查了


信用卡盜刷案例從來不罕見,這次發生在 iTunes 了。有人已 5 年沒用蘋果產品,信用卡卻在 iTunes 被盜刷 4,000 多美元。

7 月 22 日據新加坡媒體報導,不少人的信用卡在 iTunes 被盜刷。

有兩個人向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Asia)表示,他們都至少損失了 7,000 新加坡元。其中有一個人收到匯豐銀行提示簡訊,說她的信用卡額度低於 30%,她詢問銀行客服後,才發現自己的信用卡在 iTunes 被盜刷。

(Source:《海峽時報》

這些信用卡 iTunes 盜刷案件,涉及匯豐銀行、大華銀行、星展銀行和華僑銀行等多家銀行。

華僑銀行信用卡負責人 Vincent Tan 表示,他們之前已監測到 58 個信用卡帳戶出現異常,且都在 iTunes 出現盜刷,他們已對這些盜刷交易退款處理。

星展銀行名為 Chen Yi Ling 的客戶表示,她至少 5 年沒有使用蘋果的服務和產品,但她的信用卡在 7 月 11 日連續刷了 27 筆 163.43 美元的交易,損失了 4,400 多美元。

蘋果跟她聯繫時表示,她的蘋果帳號並沒有交易行為,但她的信用卡被一個詐騙 iTunes 帳號使用。蘋果查封那詐騙 iTunes 帳號,並將其中 20 筆交易退款。

由於信用卡在 iTunes 被盜刷的案例陸續在新加坡出現,新加坡大華銀行表示,上週開始就已加強監控 iTunes 相關交易。

蘋果新加坡公司表示,他們也在調查此事,具體結果及處理方式還沒有公布。

總而言之,Apple ID 需要開啟兩步驟驗證,同時也需要注意信用卡的使用安全,畢竟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蘋果和銀行客服都很無奈。

如果在銀行、信用卡、簽帳金融卡或行動電話的帳單看到「itunes.com/bill」或不熟悉的收費,可從幾方面先檢查

  • 在 reportaproblem.apple.com 檢視您的購買紀錄和收據,並比對帳單。
  • 查看訂閱狀態,費用是否來自家庭成員訂閱的內容。
  • 檢查所有 Apple ID,看是否將某個付款方式添加到其他 Apple ID。

如果還是發現有無法辨識的某筆費用,那趕緊聯絡蘋果客服和銀行客服吧。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