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報告:iPhone 下載速度落後三星和 Google 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5 日 12:00 | 分類 Apple , Goog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測試報告:iPhone 下載速度落後三星和 Google 手機


根據第三方測試數據,蘋果 iPhone 下載速度落後對手三星電子和 Google 的最新款智慧型手機。三星緊咬這點,大打電視廣告,聲稱自家手機在連網速度上更勝一籌。

彭博報導,根據歐克拉公司(Ookla LLC)公布的測試數據,蘋果公司的 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一支要價 1,000 美元(約新台幣 30,706 元)iPhone X 的網路下載速度,落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 Alphabet Inc. 旗下 Google 的最新款智慧手機。

Ookla 旗下的速度測試(Speedtest)App 和網站提供連網速度測試服務,深受歡迎。

隨著各家智慧型手機外觀愈來愈相似,手機製造商開始大力推銷隱藏版硬體功能。三星最近開始大打電視廣告,號稱自家手機網路速度比 iPhone 快。

Ookla 提供的測試數據之所以重要,主要因為這些數據由使用者提供,而不是來自企業實驗室,並涵蓋現實世界的各種狀況,像是和基地台的距離以及網路壅塞等問題。Ookla 表示,它們每天提供數百萬次測試,總計已完成 200 億次測試。

使用者雖不易分辨手機網頁下載速度的差異,但辨識影片畫質,下載歌曲或寄送電郵的速度卻很容易發現差異。然而,網路速度不是行動裝置唯一的重要指標。蘋果的主要處理器通常公認是業界佼佼者。

蘋果發言人發表聲明說:「在 LTE-Advanced 的速度,以及蘋果量身訂做最聰明、最強大的 A11 Bionic 手機晶片兩者兼具下,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提供不可思議快速無線(網路)體驗,可以輕而易舉處理當前最艱鉅的任務……在擁有多達 27 個 LTE 頻段,遠超過世上其他智慧型手機,這些 iPhone 也提供最佳的全球 LTE 覆蓋範圍。」

蘋果手機下載速度較慢,尚未顯著影響 iPhone 的競爭表現。蘋果去年手機銷售超過 2.16 億支,今年在稍後預定推出大尺寸和低價款的加持下,銷售可望再上一層樓。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三星去年智慧手機銷售超過 3.17 億支,是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

(譯者:劉淑琴;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