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 Sony 創意科學大賞成果展,7/26 起北高免費巡迴展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6 日 18: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第六屆 Sony 創意科學大賞成果展,7/26 起北高免費巡迴展出


第六屆 Sony 創意科學大賞成果展 26 日起於台北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免費巡迴展出!

本屆將參賽資格開放至全台國小 3~6 年級學童,並以孩子角度出發訂立「我夢想中的玩具」為賽事主題,吸引破新高紀錄的團隊報名,入圍決賽的 20 組則是憑藉出奇的創意、運用自選科學原理,並結合家鄉特色與生活經驗親手完成獨一無二的夢想玩具!超人氣 Sony 日本總部科學教育計畫的「MESH 智慧積木」,與東京 Sony 探索館的「Smile Fight 微笑戰鬥」也將再度獨家來台參展,帶給台灣小朋友與國際同步的科學資源!Sony Taiwan 董事長大槻裕三先生 26 日出席開幕活動時表示:「Sony 相信科學的力量!也希望透過品牌的資源整合,支持更多孩子的創意,發揮品牌理念『啟發並滿足人們的好奇心』,持續為台灣的孩子帶來更有趣的科學體驗!」今年展覽也特別邀請 Sony 在台集團 AXN Taiwan、ANIMAX Taiwan 及 So-net Entertainment Taiwan Limited(下稱 So-net)參與,聯手帶來樂趣十足的科學闖關遊戲,發揮「One Sony」的精神,讓科技感動人心的力量與影響力更加擴散!

Top 20 科學玩具特展區 :  魔力電磁球、創意編曲機、聲光麥克風實現夢想大展創意

集結全台各地孩子用夢想打造的創意科學玩具,不只能看到參賽者的奇思妙想及豐富的想像力,現場也開放參加者體驗這些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玩具們!所有展出作品結合至少 2 種賽事指定的科學原理,讓生活中不起眼或廢棄的物品蛻變成充滿樂趣的玩具,像是運用菜瓜布與氣球打造極具聲光效果的管風琴、結合猜謎和可釋放名產美味的遊戲,以及運用南投竹子的手製樂器等創作;這些平均年齡只有 10 歲的參賽者不僅是小小科學家更像是魔術師,把腦中的點子轉換成讓評審們都一致稱奇的精彩作品!今年他們也受邀於展覽期間不定時駐點,在現場解說、示範玩具操作以及創作故事,生動的展示讓現場許多大小朋友都熱烈反覆排隊,體驗這些別具新意的玩具!

總部科學教育計畫×Sony 集團科學技術大集合

來自 Sony 總部科學教育計畫、以簡單應用程式實現物聯網設計的「MESH 智慧積木」,將再次展現創意生活的更多可能性,今年也增加工作坊場次,邀請父母帶著孩子一起體驗,如何透過火柴盒大小的積木,完成自動澆水、創造驚喜等設計,由 Sony 員工擔任的講師也鼓勵參加小朋友發揮創意,組成更多元又有趣的連結!而來自日本 Sony 探索館的「Smile Fight 微笑戰鬥」吸睛度依舊驚人,運用臉部辨識技術將現場捕捉到的笑容進行分數對決,一旁等待的小朋友還未坐上比賽區,就開始與身旁的朋友爭論誰的笑容最燦爛!

今年展覽特別邀請 Sony 在台集團公司 So-net 及 ANIMAX Taiwan 共同參展,不僅特別安排了雙方品牌大使 MOMOMIX 和 OO-Kun 首次同台,在開幕現場和冠軍隊伍與小朋友們互動玩遊戲,更連結企業核心產品與技術,共同合辦科學闖關遊戲,運用電影動畫製作原理及 AR 技術,讓參加的大小朋友透過小遊戲,認識科學的妙用!

免費科學工作坊:啟發創意×實作×探索

在 Sony 創意科學大賞中一直深受好評的科學工作坊也特別轉移到現場,免費開放給所有國小 3~6 年級的學童報名參加,除了 Sony 總部科學教育計畫備受矚目的「MESH 智慧積木」課程,更特邀專業的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以創意和自造為重點的 Maker Faire New Taipei 以及主打親子共學的 uHandy 行動顯微鏡等豐富的講師陣容,期待透過不同領域的合作,啟發孩子更多創意與想像力!科學工作坊為了讓更多有興趣的小朋友參加,除了已熱烈截止的網路報名外,今年特地每堂課保留 5 位名額給現場民眾報名參加,詳請請直接洽詢展覽服務台!

展覽資訊

台北場

  • 時間:2018/7/26(四)至 7/29(日)10:00-17:00
  • 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1 樓大廳(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 189 號)

高雄場

  • 時間:2018/8/9(四)至 8/12(日)10:00-17:00
  • 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B1 圓形廣場(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 720 號)
註:活動皆免費入場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