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卡自有支付卡品牌擬明年上線,國外也能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1 日 14:15 | 分類 國際金融 , 支付方案 , 第三方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卡自有支付卡品牌擬明年上線,國外也能刷


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表示,將發展國內自有支付卡品牌,預計明年上線,將解決聯卡中心於民國 87 年推出的 U 卡無法到國外使用的缺憾。

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昨天與發現金融服務公司(DFS)簽署合作協議(Alliance Agreement),為聯卡中心目前規劃於明年上線的國內自有支付卡品牌建立聯結 DFS 國際網路的發展策略。

聯卡中心表示,本次與 DFS 簽署合作協議是延續從今年 4 月起受理 Discover 及大來國際卡的收單服務,透過本次雙方策略聯盟深化合作,未來國內自有支付卡品牌上線後,將可透由 DFS 遍及全球 190 國家、4,200 萬家特約商店及 200 萬台 ATM 的網路與國際接軌,即使到國外也可享有刷卡的便利。

聯卡中心董事長劉燈城表示,「台灣支付卡市場競爭激烈,累積信用卡發行數高達 4 千多萬卡,有許多人認為聯卡中心此時規劃推出自有支付卡品牌是一件非常艱鉅的挑戰,但我個人認為,台灣仍應有屬於自己的支付卡品牌,這是一項為國內建立基礎支付體系的使命。」

劉燈城說,「近年來已有許多國家像南韓、巴西、俄羅斯等,都逐漸有發展自己品牌的趨勢,即使困難,也值得去做,未來聯卡中心所發行的卡片,除了提供符合國內持卡人消費習慣的支付服務,更大大增加了持卡人於國外消費的便利性,解決聯卡中心於民國 87 年推出的 U 卡無法到國外使用的缺憾」。

DFS 於 1986 年成立於美國,提供市場金融及支付服務,至今是全美最大的發卡機構之一,擁有全球第三大的支付網路,其網路體系包含 Discover 全球支付網路,大來卡國際網路及美國 PULSE ATM 網路等,國人較常去的日本、歐美、即使中國皆有商店接受刷卡。

(作者:蔡怡杼;首圖來源: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