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金字塔匯聚電磁能量,有助製作高效能太陽能電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3 日 11:04 | 分類 太陽能 , 科技趣聞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學家發現金字塔匯聚電磁能量,有助製作高效能太陽能電池


科學家最近發現吉薩金字塔群的內室,可收集並儲存電磁波,發現結果將用作製造感應器和太陽能電池。

這些神祕的建築物是數千年前由埃及人興建的。ITMO 大學和 Laser Zentrum Hannover 的 Boffins 在其中一座金字塔發現,金字塔內室可匯聚電磁波。科學家表示,因為現有關於金字塔的物理性質資料不足,因此需做一連串假設。例如,金字塔內沒有未知的通道,而有一般石灰石性質的建築材料,在金字塔內外平均分布。為了解電波間的互動,研究人員模擬吉薩金字塔內的電磁場分布。據 The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 報導,研究團隊計劃利用發現結果,設計奈米粒子,以製作感應器和高效能的太陽能電池。

▲ 研究人員發現金字塔的內室可匯聚電磁波。

但科學家認為,在金字塔發現有關聚集電磁波的建築設計只是巧合,古埃及人在建造時並不知道背後的科學原理。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y Berthold Werner [GFDL or CC BY-SA 3.0 ], from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