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暴紅學姊!參選人都靠這群七、八年級小編神助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4 日 0:0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只暴紅學姊!參選人都靠這群七、八年級小編神助攻


距離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還有 100 多天,參選人積極經營社群,「空戰」熱烈開打,網路聲量大的參選人,小編是如何「埋梗」吸引媒體目光?如何與粉絲互動,最能博得好感讚聲?

年底縣市長選舉參選人之中,擅打網路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依舊稱霸網路社群媒體,Facebook、IG 與新興的 LINE@ 認證帳號,皆穩坐三冠王;而角逐新北市的雙雄蘇貞昌與侯友宜,則分別在 Facebook、IG 居第二;蘇貞昌 Facebook 貼出「撩妹金句」回顧政績,侯友宜則靠生活照,帶出與刑警形象截然不同的「反差萌」。

從社群領先者集中在雙北情勢來看,多數區域仍是地面戰、傳統打法奏效;而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 LINE 帳號擁有 15 萬追蹤者,會不會因此成為黑馬,值得觀察。

據熟悉網路戰人士指出,LINE 是值得觀察的指標,由於 Facebook、IG 下廣告已成為常態,粉絲數與觸及率恐是「空氣票」,倒是必須主動加入的 LINE 帳號,追蹤者更死忠,也是會拉票的一群鐵粉。

柯文哲競選團隊
小編嗆市長  助柯P登上政治網紅巔峰

柯文哲在上次首都之戰,成功以政治素人之姿、網路選戰操作,颳起「柯文哲旋風」創下政壇奇蹟,儘管這 4 年遇上不少風雨,但仍是現今最熱門的「政治網紅」,Facebook 擁有 187 萬粉絲、IG 也有 44.5 萬粉絲,LINE 帳號則在 6 月上線,已達到 21.7 萬人加入好友,遠遠超越政壇眾天王。

日前網路節目《木曜 4 超玩》主持人邰智源,擔任柯文哲一日幕僚,跟著柯文哲工作一整天,兩人犀利、逗趣對話在網路上暴紅,累積至今已有 900 萬觀看次數,幕後推手竟是一群七、八年級生。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負責橫向聯繫工作,從市府新聞中篩選出適合的議題、活動照片,交給柯文哲競選團隊幕僚柯昱安操刀,而近來暴紅的「學姊」、北市府媒體事務組組員黃瀞瑩,則負責經營柯文哲 Twitter,讓柯文哲、北市府宣傳觸角跨越至國際。

「一日幕僚」影片爆紅
甜心黃瀞瑩成「嬌」點

81 年次的黃瀞瑩,是團隊裡最年輕的幕僚,早在之前當記者時就採訪過柯文哲,她說,那時對柯文哲的印象就是「一個平易近人的阿伯,你問他什麼,他都回答你」,現在也是如此,有時會對幕僚神關心「最近還好嗎?」「怎麼剪頭髮了?」讓人感到窩心。

黃瀞瑩目前的工作,有時會跟著柯文哲跑行程,因為外型搶眼、意外暴紅。她也擔任柯文哲 Twitter 管理員,「只要柯文哲活動與國際有關,就會放上 Twitter。」黃瀞瑩說。

「其實我們好像不是一個團隊,聚在一起都在講幹話(互開玩笑之意)。」劉奕霆開口第一句,就讓現場的人都笑倒成一片。確實北市府業務繁雜、人力單薄,每個人都單兵作戰,像柯昱安就沒有固定辦公室,抱著一台電腦跟著柯文哲到處跑,網路一打開首頁,永遠都是柯文哲 Facebook。

(作者:陳柏樺、唐筱恬;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今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