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遭病毒攻擊,機台當機傳 3 廠受影響(更新:台積電說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4 日 13:48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遭病毒攻擊,機台當機傳 3 廠受影響(更新:台積電說法)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證實遭病毒攻擊,不過,並非外傳遭駭客攻擊,內部已緊急召開會議應變。台積電今天傳出有機台當機、產線停線情況,原因除傳出疑似被病毒攻擊,另有一說是遭駭客攻擊。

外傳台積電受影響的廠區遍及竹科的晶圓 12 廠、中科的晶圓 15 廠與南科的晶圓  14 廠。

台積電表示,確實有遭病毒攻擊情況,但並不是駭客攻擊,至於受影響的廠區與產線影響情況目前仍在了解中。

(記者:田裕斌)

編按:針對此一電腦病毒感染事件事件,台積電對外說明表示於 8 月 3 日傍晚部分機台受到病毒感染,非如外傳之遭受駭客攻擊,台積公司已經控制此病毒感染範圍,同時找到解決方案,受影響機台正逐步恢復生產。受病毒感染的程度因工廠而異,部分工廠在短時間內已恢復正常,其餘工廠預計在一天內恢復正常。(2018/08/04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