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打造更安全高速公路,改換藍白 LED 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8 日 9:30 | 分類 光電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利時打造更安全高速公路,改換藍白 LED 燈


橘黃色路燈是許多人再熟悉不過景象,但比利時法蘭德斯區未來數年內高速公路將變身為藍白色發光二極體(LED)燈大道,盼以更高能見度提高道路行駛安全。

據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科技組資訊,比利時法蘭德斯區政府最近宣布高速公路的橘黃色鈉燈,將在未來幾年內全面改為藍白色的 LED 燈,認為這將帶來更好的道路能見度,以提高交通運輸安全。

法蘭德斯區政府表示,高速公路燈具的全面更新計畫預計耗時 4 年左右,整體花費約為 1,600 萬到 2,000 萬歐元(約新台幣 5 億 6,800 萬元至 7 億 1,000 萬元)。

另改用 LED 燈照明後,預計每年可節省 400 萬歐元的電費和減少 40 噸二氧化碳排放。

法蘭德斯區政府交通運輸與公共工程部認為,這項計畫 6 年後即可完全回本。未來比利時夜間行駛道路氣氛將大轉變,從橘黃燈散發出的暖色調光芒轉換為冷色調的藍白色。

(作者:唐佩君;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