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加入網狀網路組織 Thread 協助推廣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9 日 7:15 | 分類 Apple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加入網狀網路組織 Thread 協助推廣技術


蘋果自從 4 月停產 AirPort 路由器之後,已經沒有再推出網路產品,不過當時它們曾經對於網狀網路技術有所肯定,在零售店中也幫助 Linksys 宣傳其 Velop 網狀網路路由器。最近它們更加入相關的組織,未來可能在其產品中加入更多支援。

蘋果最近加入的 Thread 組織,是一個為智慧家居裝置提供網狀網路解決方案的組織,其標準與 Z-Wave、Zigbee 和藍牙 4.0/LE 的方案在市場上競爭,其特色是讓智慧裝置互相連接,而不是透過一個中樞裝置控制。Thread 標榜它們的標準不依賴網路甚至 Wi-Fi 技術,而是透過專用網路來連接家居產品。目前市面上支援 Thread 標準的產品包括 Google 和 Nest 的產品,而 Amazon 收購 Ring 之後也成為這個組織的成員。

在 Thread 官方網站上,蘋果被列為「贊助商 BoD」成員,不過蘋果方面未正式公布這個消息。這次蘋果的動作引起分析師對其計畫的猜測,估計蘋果將會把這個標準加到其 HomeKit 協議之中,讓其相關產品可以與其他市面上的智慧家居裝置有更佳的整合。

蘋果加入標準組織後推出相關產品的動作也屢見不鮮,例如之前曾經加入無線充電聯盟 Qi,之後就推出了整合無線充電功能的 iPhone。到底這次加入 Thread 之後會為市場帶來怎樣的新產品,相信也值得期待。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