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創車廠研發,內建太陽能板邊開邊充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9 日 7:30 | 分類 科技趣聞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國新創車廠研發,內建太陽能板邊開邊充電


自從電動車開始流行,新品牌比以往多,就有新創投入研發電動車相關技術。德國慕尼黑的新創公司 Sono Motors 利用今年盛夏陽光,為旗下 Sion 車款充電系統進行最後階段研發,這部太陽能全電動車的賣點之一就是可以邊開邊充電。

雖然德國政府預計到 2020 年無法達到超過 100 萬部電動車的目標,但政府先前已宣布為生產電動車電池的公司提供支援。2016 年成立的 Sono Motors 就是其中符合資格的新創,他們研發的 Sion 車身整合太陽能發電板,在一般充電設施以外提供另類充電選擇。Sion 的環保功能不只太陽能發電,廠商還在儀錶板整合苔蘚,以達到空氣過濾淨化和控制濕度的作用。

Sion 的車頂、車頭蓋和車側會安裝 330 個太陽能電池,電池系統可提供約 250 公里續航。車內設備包括空氣調節、發熱座椅,可連接手機的資訊娛樂系統等。Sion 並非概念車,而是真正會在 2019 下半年生產銷售。Sono Motors 已接到近 5 千筆訂單,售價預定為 16,000 歐元(約新台幣 56.7 萬元)。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Sono Mo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