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歲男童 10 分鐘成功入侵美國選舉網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14 日 15:33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1 歲男童 10 分鐘成功入侵美國選舉網站


駭客有時可為企業找出網路設備系統的漏洞,對資訊安全也有貢獻。DEFCON 世界駭客大會就開放兒童參加這場逾千駭客聚集的活動。今年活動期間,一名 11 歲男孩在 10 分鐘內,成功入侵佛州選舉網站的複製品,改變選舉結果。

在第 26 屆世界駭客大會 DEFCON 中,11 歲的 Emmett Brewer 與其他 50 個年紀 8~16 歲的兒童,參加「DEFCON 投票機器駭客村」活動(DEFCON Voting Machine Hacking Village)。這些孩童可嘗試利用駭客技術,入侵不同選舉網站的複製版「操縱投票結果」。

活動籌備委員之一的 Nico Sell 指出,另一名 11 歲的女孩也成功在 15 分鐘內入侵佛州模擬選舉網站,把某位候選人的票數增加兩倍,超過 30 名兒童在 30 分鐘內成功入侵其他不同的模擬選舉網站。她表示,結果顯示美國選舉系統有嚴重漏洞。

全美州務卿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ecretaries of State)回應指,選舉當晚網站只用於公布初步結果,並沒有與投票設備連接,因此入侵網站也不能改變實質選舉結果;而許多州的選舉系統都使用獨一無二的網路和客製化內建資料庫,要複製十分困難。

Nico Sell 則指出,雖然網站只是公布初步結果,但也足以引起群眾混亂。

▲ Emmett Brewer 參加 2016 年的駭客大會。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