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成立新部門,致力推廣全球網路連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15 日 9:00 | 分類 Facebook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成立新部門,致力推廣全球網路連接


對我們來說,上網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在世界的某些國家,網路依然不普及。Facebook 是其中一個大力推動網路普及的機構,他們在 5 年前推出 Internet.org,在網路連接不發達的地區而簡化版網頁服務推動網路發展,雖然遇到不少國家級的阻滯,但最後亦改名 Free Basics 繼續發展。

Facebook 也曾經嘗試開發能夠提供網路服務的無人機,計劃今年 6 月終止,但改為透過發射塔和衛星增加網路接入。上述種種連同 Facebook 的 Internet for All 計畫,都會被納入新成立的 Connectivity 部門,此外備受關注的高空連接(High-altitude connectivity)計畫也是 Connectivity 部門的重點。

Connectivity 部門也會負責其他工作,例如推出能夠提升合作夥伴網路營運和效率的分析工具,Facebook 會收集網路覆蓋和下載速度,當發現網路中斷問題時通知電訊商,又會提供數據分析以協助未來的網路規劃。新部門還會研發改善鄉郊和城市網路,例如他們研發的 Terragraph 就是一種可以替代光纖通訊的全新技術。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acebook Connectiv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