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 Kia 研發新技術,車上乘客可有獨立音響空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15 日 11:43 | 分類 數位音樂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 Kia 研發新技術,車上乘客可有獨立音響空間


當幾個人被困在狹小的車廂裡,尤其長途旅程或共乘計程車時,最怕被逼聽駕駛或某個人的音樂選擇。南韓車廠 Kia 最近公布最新分割式聲音區域技術(Separated Sound Zone),此簡稱 SSZ 的技術讓乘客不需使用耳機,就能聽自己喜歡的音樂。

各乘客都有專門音源,包括音樂、免持通話和車內警報,SSZ 的獨特之處是乘客仍可對話不受影響。Kia 指 SSZ 技術構建和控制汽車的聲場以隔離不同聲音,車內多個揚聲器會用科學原理加減聲波的音量水準。SSZ 讓每位乘客都不會聽到重疊的聲波,跟耳機的抗噪功能類似。

自動駕駛科技不斷進步,Kia 認為 SSZ 技術讓所有乘客在長途旅程時有更好的娛樂體驗。系統使用藍牙連接手機,能播放串流音樂和免持通話,此外 SSZ 技術也能將導航提示和提示音效限制在駕駛座,車上若有孩童都可睡個好覺。Kia 表示 SSZ 自 2014 年開始研發,預計未來一兩年就可應用到旗下汽車。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K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