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探測器 2021 年上月球,擬登陸神酒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7 日 17:00 | 分類 天文 , 尖端科技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探測器 2021 年上月球,擬登陸神酒海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今天宣布,預計 2021 年度發射搭載日本首架無人月球探測器(SLIM)的 H2A 火箭上月球,登陸地點選擇有橄欖石分布的「神酒海」。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神酒海是月球表面低緯度地區的平原,上面分布月球內部的橄欖石,透過分析橄欖石,有助理解月球起源及歷史。

JAXA 是根據日本日前發射的月球人造衛星「月亮女神號」(暱稱輝夜姬)所取得的資料,來決定 SLIM 容易登陸的地點。如果屆時 SLIM 能順利且正確降落目的地,JAXA 將把相關技術用在構想中的有人乘坐探測器上。

另外,由於日本人造衛星「瞳」因意外解體報廢,2021 年度預計將同時發射替代衛星。

(譯者:黃名璽;首圖來源:JAX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