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網站一度異常,中華電:排除遭網路攻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01 日 16:28 | 分類 網通設備 , 資訊安全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行政院網站一度異常,中華電:排除遭網路攻擊


行政院網站今天早上一度出現異常,網友懷疑遭到駭客攻擊,行政院則澄清是中華電信政府雲端系統防火牆故障,中華電表示,已排除遭到 DDos 攻擊的可能性。


行政院表示,行政院網站今天早上約 7 時 5 分到 9 時出現異常,異常原因並非駭客攻擊,而是因為中華電信政府雲端系統的防火牆故障,現已修復。

中華電指出,目前可確認並非遭到 DDos (阻斷服務攻擊),其餘發言權交由政府單位; DDos 是一種網路攻擊手法,目的在於讓目標電腦的網路或系統資源耗盡,使服務暫時中斷或停止,導致用戶無法正常使用。

此外,中華電 MOD 昨晚傳出愛爾達頻道卡住及部分頻道畫面出現「馬賽克」的狀況,中華電也表示,已在昨天晚間 10 時 30 分後陸續恢復,訊號出現異常的原因是 MOD 系統局部設備發生異常,造成部分頻道收視服務受到影響。

(作者:田裕斌;首圖來源:中華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