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 1:1 可動 Bugatti 跑車,逾百萬 Technic 零件組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02 日 14:2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樂高 1:1 可動 Bugatti 跑車,逾百萬 Technic 零件組成


你有沒有想過樂高(LEGO)除了可以用來組模型外,還可以用來組真車?最近 LEGO 公布了公司創意團隊的新作品──用上百萬個 Technic 零件製作的原尺寸 Bugatti Chiron 超級跑車,重點是這架輛車真的會動。

據外媒《TechCrunch》報導,跑車將會在義大利蒙扎的 Italian Grand Prix 展出。Lego 指團隊在去年 6 月開始構思,今年 3 月開始正式製作,總共花了 13,500 小時。跑車重超過 1.5 噸,大部分零件都是用塑膠 Lego 製,由於技術問題,某些零件不能用塑膠製,如車架、電池、齒輪和車輪。因此車架是鋼製,車輪也採用真的 Bugatti 車輪。

最意想不到的是,這輛 Bugatti 除了是原尺寸,還真的能開。雖然速度沒有原車 250+ mph 快,但每小時也能跑 13 英里,最高可至 19 英里。對一台玩具零件組成、塑膠馬達驅動的車來說,已經算不錯了。

▲ Bugatti Chiron 超級跑車和 Lego 版對比。

這架 Bugatti 內有 24 個「馬達包」,每包有 96 個獨立的 Lego Power Function 馬達,即共超過 2,000 個馬達提供 5.3 匹馬力。其他 Bugatti 的特色包括:可分拆方向盤、可開關車門、可升降擾流板,還有可切換所有燈和電子設備的控制面板,和能正常運行的里程表──同樣使用 Technic 組件組成。

▲ 可升降的擾流板。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