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宣布推出開放平台,加強 Adobe XD CC 體驗設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04 日 15: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宣布推出開放平台,加強 Adobe XD CC 體驗設計


Adobe 宣布 Adobe XD 將開放其平台,讓用戶運用 Adobe 生態系及由夥伴建立的外掛程式,打造個人化工具。程式開發者現在可利用 Adobe XD 的應用程式介面 (API),為 Adobe XD 增加新功能、自動化流程,將 XD 連接至設計師們日常使用的工具及服務。

此外,Adobe XD 現利用其他廣受歡迎的協作工具,如 Microsoft Teams(Adobe 推薦採用的協作服務)、Slack 及 Jira Software Cloud,與設計師的現有工作流程緊密整合,讓設計師們輕鬆地與組織內其他關係人士協作。

Adobe Creative Cloud 產品長暨執行副總裁 Scott Belsky 表示:「我們承諾要發展豐富的 Adobe XD 生態系,滿足現今設計師的需要。對品牌、企業及所有數位產品而言,傳遞無縫及互動性的用戶體驗需求迫在眉睫,Adobe 正致力為設計師提供強大的協作功能。」

開放平台將於本年度稍後公開予公眾使用。而 Adobe 已與早期程式開發者夥伴合作,建立為 XD 而設的外掛程式,當中包括 MicrosoftTrelloUserTestingAirtableDribbbleSilicon PublishingSlopeinMotionNowAstute GraphicsAnimaGoogle Cloud,以及 Adobe 的 BehanceStock 服務。

全新第三方整合

為簡化協作過程及減少阻礙,Adobe 推出專為 Microsoft Teams、Slack 及 Jira 設計的外掛程式。

  • 現已可用的 Microsoft Teams 及 Slack 提供更豐富的 Creative Cloud 資產預覽。當 Adobe XD 原型收到新增評語時,系統會發送用戶通知。
  • Jira 的開發者在本年度稍後,將可更輕易取用共享 Adobe XD 原型中的資訊以及 Design Specs,簡化設計師和開發者間的交接流程。

上述解決方案承接 Adobe 於今年年初發表的一系列整合,確保主流第三方工具及服務如 Dropbox、Sketch、Zeplin、Avocode、ProtoPie 及 Sympli 均可流暢使用。

投資 1,000 萬美元成立基金以推動創意革新

Adobe 現公布首批 Adobe 設計基金的受益人。今年 5 月,Adobe 宣布投資 1,000 萬美元,成立 Adobe 設計基金,透過補助金及股權投資形式,支持設計師及開發者在體驗設計領域中創新,並為 Adobe XD 開發外掛程式及與第三方應用程式的整合。除財務資助外,基金受益人亦可透過 Adobe 接觸業界專家、提早體驗新科技、建立夥伴關係以進入市場的機會,並且接觸 Adobe 關係網內熱情的顧客群。

首批 Adobe 設計基金投資的受益者包括來自世界各地,運用 Adobe XD 開發工具和服務的個人和公司。部分工具及服務將於本年稍後時間推出。

  • CloudApp 讓使用者在雲端空間安全地為影片、網路攝影機及螢幕截圖加上註解,並製作 GIF 圖片。
  • Overflow 的製作工具 Protoio, Inc. 協助設計師設計、展示及分享精心設計的用戶流程圖。
  • Stark 協助用戶設計、建立易於存取,合乎道德標準且兼具有包容性的產品。
  • Florian Schulz 「Ratio」項目創作人 – 可供使用介面字體設計師使用的設計工具。
  • Precious Design Studio 一個協助創新者塑造具意義產品及服務的工作室,使人們樂於與其產品互動,並提供如 Data Populator 及 Open Color Tools 的設計工具。
  • Odin Chart Odin Chart 是專為設計師而設的工具,由數據視覺化設計師 Tyler Wolf 設計,可供設計師輕易為數位產品及刊物製作圖表。
  • 由 Chamestudio 研發的 Iconscout 一站式存取高質量圖示、插圖及照片庫。
  • Impekable 一所專門設計用戶體驗及企業軟體工程的數位代理公司。
  • UI Faces 為實體模型設計虛擬化身。
  • Prototypr.io 一個可供設計師分享作品及掌握最新設計工具及新聞的社交平台。
  • Modulz 一個無需開發程式即可設計並建立數位使用介面的視覺程式編輯器。
  • Design+Code 一個提供著名設計及程式課程及 Angle 外掛套件的團隊。
  • Yummygum 為網頁及行動裝置創造精美介面及提供耳目一新的體驗。

Adobe XD 各項增強功能

8 月,Adobe XD 已推出多項新功能,簡化設計師的工作流程及促進設計師與程式開發者間的交接流程,進一步加快及簡化協調雙方的工作。用戶可以透過 Marquee 的新功能提取 Design Specs 內的資產,提升用戶與開發者的生產力及效率。2017 年 11 月首次推出的 Design Specs 現在已非 Beta 測試版本,設計師現可標記供匯出的資產,並讓開發者以所需的格式提取,整合在程式中。

售價及推出日期 Adobe XD 的免費起步計劃現已推出,用戶可透過 xd.adobe.com 啟動。此免費計畫可搭配現有的 Adobe XD 計畫使用,包括個人、團隊與企業計劃。

Adobe XD Single App 計畫的售價為 9.99 美元,Creative Cloud 會員可無限分享原型與 Design Specs。其他計畫的價格與詳情,請瀏覽 Adobe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