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便利商店用「奇招」繼續營業,不怕停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1 日 0:0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北海道便利商店用「奇招」繼續營業,不怕停電


日本北海道 9 月 6 日發生大規模地震,讓大部分北海道地區停電。不少民眾都想到便利商店購買食物應急,但不少商店也因停電暫停營業。北海道當地的便利商店 Seicomart 用了奇招,以汽車供電以臨時營業,在社群媒體受到網友讚賞。

9 月 6 日地震發生造成 295 萬戶停電,連鎖便利商店 LAWSON 在北海道 664 間門市約 300 間需暫停營業。Seicomart 是北海道當地便利商店,有 1,100 間分店,因地震停業的只有受物理損壞的 7 間。

Seicomart 其他分店利用啟動引擎的汽車 DC 電源供電,店員用纜線連接汽車與店內供電系統,讓收銀機等機器能正常運作。Twitter 不少人都稱讚 Seicomart 在天災發生的情況下能隨機應變服務市民。

Seicomart 接受日本網媒《NLAB》訪問時指,全分店都備有汽車電源連接線,店員會根據指示操作。另一方面,分店也備有離線時可讀取條碼的 POS 收銀系統,這次停電就是利用這套系統讓各店正常運作。

▲ Seicomart、7-11、LAWSON(上至下)地震時的營業狀況。(Source:HBC 新聞截圖)

▲ 由於冰櫃不能正常運作,不能存放太久的雪糕讓顧客免費拿取,每人最多可拿 10 件。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