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出 iOS 12 預覽版,正式版 9/17 推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4 日 17:03 | 分類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推出 iOS 12 預覽版,正式版 9/17 推送


台灣時間 13 日凌晨蘋果在美國舉行秋季新品發表會,除了發表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三款新機,還宣布 iOS 12 正式版的更新時間,也就是台灣時間 9 18 日凌晨 1 點。

蘋果於 6 月 WWDC 宣布推出 iOS 12 作業系統,之後蘋果更新了多版 Public Beta Dev Beta,為「發燒果粉」和開發者提供預覽版。

蘋果已推送了 iOS 12 GM 版本,也就是最終預覽版,理論上,這版的完成度已非常高,相比正式的差異不會大。

更新機型

根據蘋果官網最新資訊,包括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SEiPhone 5s 的 14 款機型都可升級 iOS 12

另外,iPad mini 2 及更新裝置,iPod touch 第六代也可更新到 iOS 12 正式版。

需要注意的是,升級 iOS 12 之前,用戶最好備份裝置資料,以防萬一。

效能和可靠性

iPhone iPad 用戶有時會發現裝置更新 iOS 時速度變慢,因為新軟體對處理器提出更高的要求。

但今年 6 月發表會,蘋果稱 iOS 12 會根據需求自動調整裝置的效能,以提高手機的續航能力,與 iOS 11 相比,相機啟動快 70%,鍵盤快 50%,滑動速度提高了 70%。

根據實測,iOS 12 跳轉動畫少了幾秒,讓開啟應用的速度變快很多,由於筆者使用開發者測試版,有一些應用開啟時,可能會碰到延遲不順的 Bug

雙卡雙待和 NFC

iPhone XS Max iPhone XR 新機支援 Dual SIM 設計,這是蘋果首次引入該功能。

除了硬體支援,軟體支援也不可少。9to5mac 作者、開發者 Guilherme Rambo iOS 12 beta 5 的程式碼中,發現了 second SIM status 和 second SIM tray status(第二 SIM 卡)的說明。

透過程式碼資訊可看到,系統會顯示 SIM 1 SIM 2 狀態,而從發表會得到的資訊,全球各地均採用 eSIM + nano SIM 卡方式,只有中國版是實體雙卡雙待設計。而 iOS 12 已支援該功能。

另一個就是 NFC。2017 年蘋果透過 iOS 11 開放使用 NFC 開啟 iOS 應用許可權,包括 Apple Pay、北京一卡通等技術都已可在 iOS 12 使用。

根據 9to5mac 說法iPhone XS、iPhone XS Max iPhone XR 都有一新功能,是蘋果在發表會沒有提及的──新型號能掃描 NFC 標籤──使用目前的 iPhone,喚醒螢幕,掃描它即可使用。

這項功能支援任何 NDEF 記號,也可以開放第三方使用,也就是說,一些門禁等應用,iPhone 也可輕鬆授權開啟房門。

螢幕使用時間

6 月 WWDC 大會,蘋果推出「螢幕使用時間」功能,旨在幫助用戶管理和檢視自己使用手機的頻率並調整使用時間,防止用戶過分沉迷使用手機。

此功能一推出就備受好評,功能對普通用戶來說只是一個參考,看看哪個 App 耗費最多時間,最常使用的 App、使用時間段、使用頻率、通知頻率等,進行自我調整。

經過幾個月,透過 Time Check 通知提醒,可讓筆者適時放下工作,休息一下。

它還可為特定 App 設定使用時間限制,超過時間存取的話,就會收到 Time Limit 的提醒。

除此以外,iOS 12 還支援很多功能,包括 Animoji & Memoji、同一 App 合併通知提醒、FaceTime 群組視訊、Siri Shortcut 等。

iOS 12 版相同,macOS Mojave 也迎來了正式版,包括全新設計的 App Store、深色主題等功能,將在 9 24 日與你見面。

那麼,你下週會更新 iOS 12 嗎?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