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和寵物機器人成為日本玩具展主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6 日 0:00 | 分類 機器人 , 無人機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人機和寵物機器人成為日本玩具展主角


2018 年日本聖誕玩具展銷會剛過去,身為日本最重要的玩具展之一,預告了聖誕和新年「玩具銷售大戰」的內容。無人機和寵物機器人無疑是這屆展覽的主角。

展中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鋼彈模型的製造商萬代(BANDAI),最近推出一款「飄浮魔球」(AeroNova)。這款新型玩具是一顆配備螺旋槳和感測器的球,透過感測器,與手形成「排斥」作用。手放開球體,螺旋槳啟動即可懸浮。可「一手」作業,也可多人接傳球。

此球剛於 8 30 日發表,10 13 日才正式發售,價格為 5,832 日圓。

(Source:KyodoNews

萬代子公司 CCP 推出的「Pomsies」則是一款觸感柔軟的絨毛寵物機器人,外型為一隻絨毛貓咪,感測器可辨識撫摸發出叫聲,是有互動功能的寵物,也可當作裝飾品掛在衣服和背包上。

▲ Pomsies。(Source:Skyrocket

萬代公司之外,還有另一家炙手可熱的玩具公司 TAKARA TOMY(多美)推出的「Hello! Zoomer」,外型有點像 Sony Aibo 機器狗,是一款盡力接近真實寵物犬的寵物機器狗,主要透過語音接收指令。

▲ Hello! Zoomer。(Source:Kazumichi Moriyama

1999 年第一代 Aibo 定價高達 3 千美元,「Hello! Zoomer」的售價不含稅僅 1.5 萬日圓,技術進步讓機器人零件也不再昂貴。

從這屆日本聖誕玩具展來看,玩具的受眾不僅是青少年兒童,應用最新無人機和機器人技術的玩具,價格相對過去下降,可玩性也更高,有望成為全年齡段的消費品。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