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警告 Facebook 改善消費者條款,否則恐挨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21 日 9:20 | 分類 Facebook , 科技政策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盟警告 Facebook 改善消費者條款,否則恐挨罰


Facebook 消費者服務條款未與歐洲聯盟(EU)消費者相關規範一致,歐洲聯盟警告 Facebook,倘若年底前未改善「誤導性」消費者條款,恐面臨金融懲罰風險。

歐盟執委會(EC)表示,共享住宅平台 Airbnb 先前遭布魯塞爾抨擊後,已針對消費者條款做出必要調整。

歐盟執委會一直致力取締歐洲消費者使用 Facebook、Google、亞馬遜(Amazon)、優步(Uber)以及美國其他網路服務可能面臨的風險。

歐盟主管司法和消費者事務執行委員喬霍瓦(Vera Jourova)發聲明表示:「我的耐心已達到極限。如今已到採取行動的時候,而不是做出更多承諾。」

喬霍瓦表示,倘若 Facebook 不配合,將會呼籲擁有 28 個成員國的歐盟消費者保護當局,迅速採取行動並制裁 Facebook。歐盟去年已要求 Facebook 改變。她說:「儘管 Facebook 向我保證,最終將於 12 月前調整任何仍存在的誤導性服務條款,但這已經拖太久了。」

歐盟執委會表示,這家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領導的公司提出的建議「非常有限」,儘管 Facebook 今年稍早已調整相關條款。

歐盟執委會指出,這些新服務條款「包含對 Facebook 服務主要特徵的誤導性陳述」。

這家社群媒體巨頭的發言人為這些調整辯護,並說這些「使人更加清楚 Facebook 允許什麼、不允許什麼以及人們有哪些選擇」。Facebook「將會繼續密切合作,了解任何進一步疑慮,並做出適當更新」。

(譯者:葉俐緯;首圖來源:pixabay